竞技风暴

杰拉德绝境血拼惊天地 利物浦完美硬汉登上世界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杰拉德捧杯 1981汤普森捧杯 1978休斯捧杯 1977休斯捧杯
2005杰拉德捧杯 1981汤普森捧杯 1978休斯捧杯 1977休斯捧杯

  在这个神奇的夜晚,杰拉德两次高举起双臂,下半时头球破门后,他狠狠的双臂上扬激励着队友,呼唤着球迷们的激情;当杜德克扑出舍甫琴科的点球时,他疯狂的冲向球门,和队友们拥抱庆祝,随后,在领奖台上,他第二次将双臂高高举起,这一次,他的手中多了一尊奖杯,欧洲冠军杯。

  “我现在的感觉就像在世界之巅!”骄傲的杰拉德赛后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他指的是自己的快乐,没有什么比成为这个神奇之夜的主角更疯狂的事情了。0比3,这也许是绝境,但并不是末日,拥有杰拉德的球队至少有一点可以保证:永不放弃。

  第54分钟的进球打响了帝国反击战,曾经的红色王朝在杰拉德的召唤下复苏。当里瑟的传中吊入禁区后,杰拉德早已冲到了最前线,虽然起跳的时机有些早,但他凭借强悍的腰腹能力在空中滞留,随后甩头将球顶入令迪达绝望的死角。“向杰拉德致敬,他永远不会让我们低头屈服,当队长进球后,所有的球员们都同样出色的发挥着”,赛后,杰拉德的进球被贝尼特斯称为比赛的转折点,在绝境中,这个男人的最后一声怒吼改变了一切。

  信念,这就是杰拉德力量的源泉,半场时0比3落后令人沮丧,但贝尼特斯的一句话让杰拉德重新振作起精神。“半场时0比3,我当时想终场哨响后自己可能会流泪,”杰拉德说,“但主教练说,昂起你们的头,努力拼吧,争取早进球,他提出了一些战术上的建议,然后告诉我们不要放弃,比赛还没有结束,结果我们做到了。”

  和利物浦相比,AC米兰少什么?他们拥有豪华的阵容,拥有实力上的优势,但他们没有杰拉德的顽强精神。即使在0比3落后时,信念也一直在支撑着利物浦的队长,他要为球迷圆梦,同样也为自己。“我一定要举起奖杯,当我带领球队进入体育场时,将是我一生中最骄傲的时刻,当我还是个孩子,在大街上对着墙踢球时,我就一直有这样的一个梦想。”

  “我看过利物浦过去几任队长捧起冠军杯的老照片,看到了他们手中高举的奖杯和脸上的表情,我也想那样,当我老了的时候,我希望自家的墙上也有这样的照片,内容是我高举起奖杯的一刻,所以,我一定要举起奖杯,而不是让马尔蒂尼这样做。”

  为了一生的梦想,杰拉德付出了一切,下半时利物浦换上哈曼,他顶上前场,频频以长距离的冲刺突袭对手的禁区,最后阶段,他又成为了坚守右路的磐石,在体能近乎耗尽的情况下,多次用铲球力阻塞尔吉尼奥的边路突破。

  “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配的上这个结果,”杰拉德说,“我现在很激动,几乎说不出话,这个奖杯很沉,但拿着它感觉真的太好了,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夜晚,我为所有的球迷感到高兴,为我们完成的自己骄傲!”

  这就是利物浦的队长,关键时刻,他决不会退缩。难怪穆里尼奥对杰拉德如此青睐,点名要求将他收入帐下,不过,在杰拉德登上欧洲之巅后,葡萄牙人的如意算盘可能要落空了。“我将很快和俱乐部开始续约谈判,看起来一切都很好。”杰拉德透露说,这对于利物浦的球迷来说,又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球迷们不能没有他们的队长,在这个夜晚,杰拉德甚至成为了顽强利物浦的化身。(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