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惊弓之鸟令全世界目瞪口呆 利物浦的天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7:18 新浪体育

  奇迹!不可思议,难以想象,叹为观止,如梦如幻……世界上还能有这样引人入胜的事物吗?

  万众瞩目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刚刚进入中场休息的时候,全世界1。5亿电视观众中,笃定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至少5千万人悻悻地离开了电视机。伊斯坦布尔球场里那块巨大的记分牌上,赫然显示着“3:0”的字样——第一个45分钟,AC米兰像汇报演出一样轻松愉快
地便实现了3球领先!

  安切洛蒂难道真的具有未卜先知的神功?赛前他曾预言“3分钟之内攻破利物浦的球门”,而实战中这看似“吹牛”的预言竟然显得是那么的“保守”——开赛仅仅50秒钟之后,37岁的马尔蒂尼就已经被队友簇拥着欢庆进球了!

  整个上半场的红军是血色的溃不成军。单前锋巴罗什似乎一直逃不出由斯塔姆内斯塔两人组成的那堵迷宫墙,左路的里瑟虽然有过两三次利用速度个人突破的传中,但是前场的球友们大都不具备头球的特长,无奈中利物浦又开始尝试从后场直线长传的简单打法,却在米兰后卫有意识的提前回收下难见成效……于是,红军的进攻逐渐失去了明确的指示航标。

  与此同时,AC米兰的反击在利物浦迫不得已选择大举压上之后,以无比锐利的形态出现。不得不赞叹那个一脸帅气的卡卡,这位赛前将本场决赛称为自己的“生命之战”的巴西青年用自己快速的盘球和精准的传球,让舍甫琴科克雷斯波不断丰收着射门的机会;后者连下两城,让比分迅速呈现出无限倾斜的一边倒。

  红军在下半场伊始的爆发迅雷不及掩耳,6分钟之内梅花间竹的3粒进球,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将比分扳成了3:3平。这是真正的奇迹,甚至让你无法相信更别说解释说明。也许米兰人在巨大的优势面前产生了巨大的优越感,总之,他们只是打了一个小盹,一切便翻天覆地了。

  重新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的双方,在你争我夺中进入到加时赛;随之点球决胜负的概念开始在人们的头脑中浮现。

  红军门将杜德克在前118分钟时间里,表现像一只惊弓之鸟,慌张中屡次接球脱手,让人怀疑他抱住自己的脑袋的时候是不是也会脱手;但就在全场比赛前两分钟,他突然之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或者干脆说就是一樽“神”——他能够扑出舍甫琴科近在咫尺的那记有力的头攻,就已经算是个奇迹了,紧接着又能在球门线上将乌克兰人近在毫厘的大力补射化解,则足以另包括其自己在内的全世界人目瞪口呆!或许,从那一刻起,杜德克找到了全场“第一男主角”的感觉。

  点球决战,成为了杜德克一个人尽情表演的舞台,倾其所有毫无保留地为世界足坛贡献出了多种灵活多变的扑球姿势,其中甚至还模仿了MSN图标中那只大熊猫全身颤动、癫狂舞蹈的动作——塞尔吉尼皮尔洛以及舍甫琴科依次拜倒在他的“我舞影凌乱”之下,残酷的点球大战被波兰人忽悠得充满幽默的色彩,而随着红军因此登上欧洲之颠,而波兰人也因此成为了后来居上的大英雄!

  英雄的行列中还有卡拉格杰拉德、斯米切尔……不,确切说所有的利物浦球员都是英雄,他们在本该彻底绝望的时刻,毅然迸发出了超乎想象的求生欲望,这是不是就是赛前贝尼特斯所言的那中如同饥饿感般的对于胜利的一份渴望呢?

  贝尼特斯成为了第二个穆里尼奥——一年前的欧洲联盟杯冠军,一年后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班牙人俨然已经成为了智慧与胆识的化身,让次前狂傲了整整一个赛季的葡萄牙人无法“独美”。

  时隔整整24年之后,利物浦人再一次捧起了那只银光闪闪的“大耳朵杯”;“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又一次激昂响起,这一次歌声中只有骄傲,没有悲哀。

  红黑军团像谜一样地远离了自己第7座欧洲冠军的奖杯,他们今天的表现也犹如“一半是红,一半是黑”。悲哀的是米兰人,是安切洛蒂。一年前的欧冠联赛淘汰赛,红黑军团就曾经被拉科鲁尼亚人疯狂逆转——180分钟之内从4:1变成4:5;而这一次90分钟就遭遇了从3:0到3:3的噩梦,直至眼睁睁地看着失败的降临;足球比赛中,经常有“进球过早不见得是一件好事”的说法,遗憾的是,安切洛蒂的队伍将此扩充为“进球过早和进球过多,都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天亮了,是纯红色的……

  (董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