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寞主席印证法国第二豪门没落 圣日尔曼坚持不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7: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巴黎时间周一上午9时30分,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豪华的主席办公室里,弗朗西斯·格拉耶收拾好所有的物品,黯然地离开了。门外,昔日人群涌动的记者们早已散尽。主席的落寞恰恰印证了巴黎圣日耳曼这个赛季的没落:法国第二豪门自始至终都没有进入争冠行列,参加的3项杯赛都早早出局,目前排名第七,想依靠托托杯进军欧洲都不乐观。

  2004年,巴黎圣日耳曼为新赛季开出了8000万欧元的超级预算,但12月底的财务报
告给所有人都泼了冷水:俱乐部当年亏损3100万欧元,是2003年的两倍。俱乐部最大股东———CANAL+集团再也不能容忍格拉耶的无能,不仅仅是因为他没能尽快换掉成绩糟糕的主帅哈利洛季奇,更因为在和几个财团谈判转让俱乐部时,格拉耶甚至连一个正式的报价都没有给有意的买家。自从14年前接手巴黎以来,CANAL+电视集团就一直被巴黎圣日耳曼糟糕的成绩拖累。2002年CANAL+电视集团亏损3.7亿欧元,到了濒临破产的地步。而几年来巴黎圣日耳曼每年超过1亿欧元的开销早已让CANAL+电视集团吃不消,但两年来始终无法脱手。

  2005年CANAL+电视集团财政状况有所好转,于是他们决定保住圣日耳曼这个品牌。制造这个“灾难般的赛季”的格拉耶自然不会留下来,接替他的是前雷恩俱乐部主席皮埃尔·布拉约。54岁的布拉约1998年到2000年在雷恩做主席,他是1970年圣日耳曼成立以来,俱乐部的第7任主席。1999年以来,王子公园的第四位主席。身兼法国职业联盟司库的他还是法国顶尖的Geodis运输公司的CEO,不过就任俱乐部主席后,他已经辞去了在法国职业联盟的职务。

  布拉约上任的首要目标就是为巴黎的新赛季做准备,现任教练福涅的地位首当其冲。身为助理教练的福涅2月接替哈利洛季奇,短短2个月就把球队从第12位带到第7,他和队员们的关系非常融洽。但布拉约明白,助理教练扶正的第二个赛季往往都非常惨淡。眼前的例子就有去年马赛的阿尼戈和今年波尔多的帕翁,布拉约不敢冒险。而他和里昂主帅勒冈的特殊关系也让媒体猜测,里昂的冠军教头会在7月重返巴黎。勒冈从雷恩执教出道,当时雷恩的主席正是布拉约。不过新主席已经否认他会立刻把勒冈带来:“我和勒冈是好友,但教练问题要到赛季结束再说。”

  法国媒体猜测勒冈很有可能以体育经理的身份进入巴黎,一旦福涅在新赛季有什么闪失,勒冈可以立刻取而代之。勒冈到位,布拉约的复兴计划就实现了一半。剩下的就是重新唤回队员和球迷的激情。前任格拉耶几次被球迷堵在俱乐部门口质问,布拉约却一上任就和球迷协会代表打成一片,也许他的新气象真能改变巴黎沉沦9年的足球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圣日尔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