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禁区外之王救赎巴萨欧战原罪 诡异进球昭示超人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毕尔巴鄂赛前,《每日体育报》的头条这样写道:“这将是一场巴萨球星‘救赎’的比赛。”的确,兵败冠军联赛,还有什么比一场胜利更能激发斗志的呢。然而问题的关键是谁能承担起这份“沉重”的责任呢?19分钟后,德科将这一答案揭晓。

  有数据显示,在冠军联赛中巴萨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但进球率却不高,尤其是中场球员对射门的支持较少,《世界报》也曾经将这点写入巴萨兵败切尔西
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回到联赛中,德科的进球无疑是这种说法最有力的回击。

  毕尔巴鄂压迫性的打法曾经一度占据场上的优势,但显然他们忘记了巴萨阵中还有一件秘密武器-德科。早有纪录显示,只要德科在比赛中进球,巴萨都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更令人吃惊的是,德科在联赛中攻入的6个进球中有5个是直接在禁区外直接攻门得手,是不折不扣的“禁区外之王”。

  本场仍不例外。第19分钟,马科斯中路将球分向右路,德科带球疾速行进中在距球门30米处突然射门,球碰到普列托的变向进入球门。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德科第一次打入这样的进球。去年10月16日,客场同西班牙人,德科同样是在禁区前右路带球突然远射,球碰到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变线入网。联赛20轮,同桑坦德德科的射门也是打在守门员莫拉顿身上入网。

  如果再仔细观看一下德科的射门区域,联赛6个进球全部是在禁区附近偏右的区域内打进。而一旦他换到禁区左侧完成射门的话,却一个进球也没有打进。大禁区外右肋这侧区域简直可以成为“德科区域”。

  冠军联赛两场同切尔西的比赛,德科的发挥都不算理想。但作为上赛季冠军联赛的最佳球员,德科并没有像埃托奥或者普约尔那样“大喜大悲”,“我们比皇马多8分优势,巴萨的目标是联赛夺冠。”他只是这样简单的表示。如此低调并不意味着在场上放松,看的出来德科是巴萨所有球员中动作最不拘谨的一位球员。《每日体育报》就评述说:“看来巴萨的其他球员都应该像德科学习学习了。”这之后,小罗、埃托奥、久利都开始撒发出“星味”。如果说以为球星救赎了巴萨的话,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人德科。(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