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奇阵再立新功 克雷斯波成“圣诞树”阵型硕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24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4321,圣诞树阵型中的攻击组合和两周前一模一样:克雷斯波突前,卡卡和鲁伊·科斯塔在后面支援。安切洛蒂对卡卡和克雷斯波的组合特别有信心,这两人在最近的3场冠军杯中包办了米兰的5粒进球,鲁伊·科斯塔则在谢甫琴科受伤后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4场首发,为了昨晚的比赛,葡萄牙人和加图索、西多夫在上周末一起被雪藏,体力十足。

  谢瓦在赛前出现在米兰内洛。刚刚做完颧骨手术,乌克兰人还没有完全恢复,特别是嘴里还没有消肿,但他不忘在大战前给队友打气。没有核弹头,因扎吉却坐到了替补席上。皮波上周日对亚特兰大时复出,在冠军杯中打进32球,在欧洲赛场打进48球,还在1999年代表尤文两回合打进曼联3球,即使不上场,在场边也是一种威慑。

  开场后,米兰的进攻组合很快进入状态。第7分钟,西多夫中路策动,然后分给右路的克雷斯波,阿根廷人一脚劲射,可惜被霍华德扑出。卡卡第10分钟分球,可惜克雷斯波在左路没有跟上。鲁伊·科斯塔第11分钟尝试射门,太正被霍华德得到。第17分钟,葡萄牙人左路传中,霍华德在克雷斯波的头上将球摘到。德国裁判芬德尔的尺度有些松,放过了布朗对卡卡的犯规和西尔维斯特的手球,但米兰的攻势仍让曼联有些喘不过气,直到第28分钟曼联才有第一次有威胁的反击:吉格斯的斜射击中右侧立柱。

  半个小时后,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卡卡第33分钟突入禁区左侧斜射远角,可惜偏出。克雷斯波有一次接球失误,有两次没能逃脱曼联的越位陷阱。第36分钟,西尔维斯特将球停到了卡卡脚下,巴西人一脚怒射击中横梁,同样让曼联人惊出一身冷汗。第41分钟,西多夫和鲁伊·科斯塔配合,葡萄牙人带球杀到禁区前沿,但在射门时慢了半拍,被对方后卫飞身挡出。0比0的上半场成了第一回合的翻版,米兰6次射门,3次射正,是对方的一倍(3次射门,1次射正),但双方的绝对机会都只有一次。

  对上半时的攻防满意,安帅中场休息时不用做任何调整,但下半场双方刚开场都有些凌乱,失误不断。第49分钟,卡卡右路的射门又被挡出。2分钟后,卡福差不多同一位置的起脚远远偏出,克雷斯波则被里奥·费迪南德死死看住。第54分钟,米兰通过配合打进曼联禁区前沿,但加图索的射门再次被挡出。1分钟后米兰卷土重来,可惜卡福右路的传中被克雷斯波稍稍顶高。卡卡的带球终于在第57分钟让替换吉格斯的福琼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随后克雷斯波在曼联禁区前沿摔倒,但裁判示意对方并未犯规。

  米兰的进攻还是在第61分钟收效,还是卡福右路的传中,里奥·费迪南德百密一疏,让克雷斯波在后点轻松起跳,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落入远角。阿根廷人打进了他在冠军杯中的第4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3球。随后卡卡又造成对方禁区内手球犯规,再次被裁判漏过。场边的谢甫琴科在妻子克里斯汀的陪伴下表情轻松,他已经看到了8强的曙光。米兰仍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71分钟,米兰的战术角球开到后点,鲁伊·科斯塔的凌空抽射高出。第76分钟,卡卡禁区前的劲射又稍稍高出。

  一球领先,安切洛蒂照例换上了安布罗西尼加强中场的防守,但换下的却是进球功臣克雷斯波,这时的AC米兰场上已经没有一名前锋了,但这不等于米兰全线退守。第83分钟,加图索和卡卡禁区内精彩的撞墙配合,前者磕磕绊绊的射门划门而出。随后卡福插上射门又被挡出。第89分钟,安切洛蒂用多拉索换下体力下降的鲁伊·科斯塔。在最后时刻,红黑军团仍未放弃进攻,在这样一支攻守兼备的米兰面前,曼联输得心服口服。

  这样,从2月6日2比1胜拉齐奥以来,米兰的7连胜都是以一球小胜,其中有5场是1比0,两场是2比1。如果说二月份米兰的5连胜是运气的话,那么到了三月份,米兰真正成为了一种恐怖。联赛追上尤文,冠军杯挺进8强,安切洛蒂开始进入收获季节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