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旗帜用公平竞争回击耳光 欲斩皇马在欧洲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0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上周六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超级地狱里走了一遭后,尤文的苦难还没有结束,本周三,西甲劲旅皇马的到来将再次令他们饱受煎熬。客场0比1,斑马将士不得不在阿尔卑体育场自家的炼狱里继续挣扎……也许他们可以从此升入天堂,也许他们将掉入更深的地狱。不过,对冠军杯的梦想,让他们乐于接受这样的挑战;对罗马的经历,让他们敢于面对这样的煎熬;对于队长皮耶罗的信任,让他们有信心赢得这样的较量。

  忘记库弗雷耳光

  许多年后,亲历或在电视机前见证了奥林匹克之夜的人也许会忘了比分,但却一定会记得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罗马后卫库弗雷给皮耶罗的那记耳光。赛前被过度渲染的复仇之战让大家的情绪有些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在与尤文王子发生口角后,库弗雷上去就给了对手一巴掌,也许是想效仿托蒂一年前在这里4比0大胜老妇人时向对手竖起的羞辱性的四个指头,于是他选择将五个指头落在了对方队长的脸上……失去理智的库弗雷早已忘了他会因此受到俱乐部和运动法庭的双重处罚,忘了周围还有无数的摄像机和上万双眼睛,忘了这只是一场足球比赛。

  但这些皮耶罗都记得,他没有像某些人期待的那样以牙还牙,相反,回过神来的尤文队长竖起右手大拇指祝贺对手,眼神中充满了同情,他只说了一句:“干得好,祝贺你!”相信库弗雷会永远记住这个耳光,他的巴掌分明是扇在了自己的脸上。皮耶罗用行动征服了球迷,他也证明了什么才是一个伟大球员应有的品格。俱乐部总经理莫吉赛后说:“你们看到皮耶罗怎么做的了吗?他被打了耳光,却没有还手。相反,他用‘公平比赛’回应了对方,挨打的人祝贺自己,这会让库弗雷一辈子都记得。”

  皮耶罗个人网站首页的照片中,是赛前奥林匹克球场为死去的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默哀一分钟的画面,这本是那晚最有人情味的时刻,而背景上却隐约可以看到主场球迷为卡佩罗、埃莫森和泽比纳三位“叛徒”立起的十字架。尤文队长承认,这样的夜晚的确让人“触目惊心”:“过分的期待和紧张令比赛中出现了72次犯规,这对于一场足球比赛来说的确太多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关键的3分,这样才能继续紧跟米兰的脚步。”72次犯规也在意甲历史上留下了纪录,仅次于1995年10月22日桑普多利亚和佛罗伦萨(2比1)的75次。

  在欧洲证明自己

  跟上了AC米兰的脚步,尤文接下来要做的是超越已经在欧洲赛场上领先一步的皇马,尽管这将更加艰难。尤其对手的中场灵魂齐达内,几乎对斑马军团了如指掌,两年前在阿尔卑球场,他也曾洞穿布丰的大门,尽管这丝毫没影响老妇人挺进决赛。但上回合比赛时,法国人出神入化的表演还是让斑马军团颇为无奈。

  大战前的皮耶罗像是一根绷紧的皮筋,等待着在阿尔卑球场的爆发,但他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像在罗马时所做的一样。两年之后,皇马再次驾临阿尔卑球场,尤文也再次要为翻盘而战,2003年的冠军杯半决赛,西班牙人首回合2比1领先,然而回到都灵的斑马军团大显神威,特雷泽盖、皮耶罗和内德维德轮番轰炸下,老妇人主场3比1成功翻盘。可是这次尤文图斯队里,将不会有还在养伤的内德维德,法国人特雷泽盖也很可能坐在替补席上,轮到皮耶罗和伊布拉西莫维奇表现的时候了。

  在73场冠军杯中,皮耶罗打进了35粒进球,平均每场0.48球,这是一个很高的进球率,但皮耶罗更渴望在明天进球,不论是像对锡耶纳时的脚后跟妙射,抑或是战罗马时的沉重点球一击,尤文队长都期待将球队拉入1/4决赛:“希望历史能够重演,这是本赛季目前为止对于我们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如果想要顺利过关,我们就必须付出110%的努力。只有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才有机会淘汰对手,这很不容易,因为皇马状态不错,特别是劳尔和齐达内也都将上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