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一人缺阵导致防线漏洞百出 替补者关键时刻铸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克斯受伤,谁将代替他打后腰?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守口如瓶。阿尔贝蒂尼和赫拉德谁的可能性更大?周一晚上场地适应性的训练也看不出个究竟。并非里杰卡尔德故意卖关子给切尔西布谜局,换一个防守型的后腰,变不出大的戏法,穆里尼奥不会因为阿尔贝蒂尼上或赫拉德上而改变他的进攻设想,进攻的矛总比防守的盾更趋于主动。里杰卡尔德举棋不定实在是因为马克斯太重要,很难找出合适替补人选。

  本赛季的马克斯,成了球队中很重要的一员,为了赶在埃德米尔森、莫塔等球员伤愈归队前,使自己在球队站稳脚跟,马克斯在几个月的竞争中拼足了劲,表现得异常出色。在完成好后腰的本职工作之余,马克斯还积极助攻,并打进了3球。墨西哥人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受伤后,下半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奥萨苏纳的进攻频繁了,巴塞罗那门前的险情出现了,巴萨曾一度被迫打防守反击。

  当媒体极力夸奖巴尔德斯和普约尔这两位本土球员奋勇救险时,也从侧面证明了马克斯的不在给巴萨带来的困惑。正在伦敦的拉波尔塔在电话采访中说:“这让我很担心。在对切尔西的回程比赛中,多么需要马克斯将他的奋斗精神传染给场上的每一个球员。”依照常规,阿尔贝蒂尼是马克斯退出后的第一人选。阿尔贝蒂尼在AC米兰多年的经验,使他有可能成为场上的又一名领袖,他的头球也很好,在对努曼西亚的下半场比赛中,里杰卡尔德就试着让他和马克斯交换位置,让阿尔贝蒂尼打中卫,马克斯打中场,最终马克斯在小鸟球场为巴塞罗那攻入追平的一球。

  但有一点让里杰卡尔德在选人上摇摆不定,阿尔贝蒂尼虽有经验,但意大利人的弹跳和速度都不及赫拉德。于是上周末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里杰卡尔德又试用了赫拉德,尽管他伤愈刚归队,体力上并没有达到理想的要求。德罗巴的受处分停赛,使穆里尼奥只剩下凯日曼和古德约翰森两名前锋。里杰卡尔德最想知道的,自然是切尔西安排谁为前锋,一旦判断失误,又该在场上如何实行应变。

  让里杰卡尔德没想到的是,穆里尼奥居然让两人同时上场了,而巴萨则是赫拉德首发。但正是赫拉德关键时刻没有顶住,导致了切尔西的首粒进球。当时古德约翰森左侧得球后,赫拉德作为巴萨的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居然被他轻松晃倒,继而为主队取得了领先。

  半时,里杰卡尔德仍然没有派遣阿尔贝蒂尼出阵。但赫拉德的表现,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击溃拉齐奥的小伙了,看来要做好马克斯的替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