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称雄欧洲还缺最后一张王牌 终极杀阵暴露巴萨致命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巴萨在斯坦福桥打出了精彩的足球,尽管他们两次攻破对手的大门,但……但他们‘善良’的防守线让自己复出了昂贵的代价。”《阿斯报》对巴萨兵败切尔西的总结一阵见血。巴萨输在了防守上。

  里杰卡尔德赛后怒气冲冲,“巴萨开局一段时间还可以,但个别球员的失误却是决定性的。”不用指名点姓,里杰卡尔德口中这个“个别球员”指的就是左边后卫范布隆霍斯
特。范布隆霍斯特此役有两次重大失误,都造成了丢球。切尔西第一个的进球,吉奥防守凯日曼不到位,也没有采取任何战略性的犯规,让对方带球近十米后轻松传中,造成丢球。第二个丢球同样与他有关,防守乔科尔时扑的过大,让对方一个脚后跟抠球骗过一下占到内线。这可是防守一大忌!乔科尔内切直接射门,兰帕德补射又下一城。巴萨的开局糟糕至极。中场休息时,表现糟糕的范布隆霍斯特就被换下。

  事实上,还不只范布隆霍斯特一人时常。《每日体育报》机会将所有防守队员都“数落”了遍。再看看《世界报》给巴萨后防球员的打分:“巴尔德斯4分,贝莱蒂5分,普约尔5分,奥莱格5分,西尔维尼奥5分,范布隆霍斯特3分。”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同时西班牙人给切尔西“城墙”的分数却不低,除了造成点球的费雷拉4分外,得分最低的加拉也有7分,特里更是得到全场最高分9分。两队差距立见高下。

  西班牙媒体愿意用“平衡”这个字眼来形容目前的巴萨。但通过一场比赛我们却看到巴萨的前场和后场还远没有达到平衡的境界。对手两次反击都进球,一次定位球同样得分。这已经不是巴萨第一次在抑制对方防反时丢分了,联赛对贝蒂斯、对瓦伦西亚、对马竞,冠军联赛对凯尔特人、AC米兰都曾让对手反击得分。对手的单前锋加长传反击成了巴萨心中永远的“痛”。

  当然,莫塔、埃德米尔森、马科斯三名主力中后场球员的先后受伤在一定程度上同样影响了巴萨的防守指数。特别是这三人的身高都超过了1米80,他们如果上场,这对一支球队的防空体系来说不能不说是决定因素。

  但归根结底,防守不是巴塞罗那式的足球。无论《每日体育》还是《世界体育》赛前说的都是如何如何进球,却没人提到防守。也许巴萨真的到了该转变一下思路的时候了。(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