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欧文卡洛斯进球建功 皇马缩小差距紧追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5:55 新浪体育
西甲-欧文卡洛斯进球建功皇马缩小差距紧追巴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2日21: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展开9场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1力克皇家贝蒂斯,欧文、罗伯托-卡洛斯和埃尔格拉分别建功,他们也成功将同领头羊巴萨的差距缩小至6分。其他比赛,瓦伦西亚客场2比2战平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主场2比1力克马洛卡,马德里竞技客场1比2不敌桑坦德竞技,皇家社会主场2比1战胜萨拉戈萨,阿尔巴塞特主场1比1战平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客场1比1战平赫塔菲,努曼西亚客场1比1战平列万特,马拉加主场1比0小胜毕尔巴鄂竞技。

  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1力克皇家贝蒂斯。皇马在上轮不敌拉科鲁尼亚,但领头羊巴塞罗那在昨天战平西班牙人给皇马提供缩小差距的机会。劳尔依旧因伤缺阵,上轮比赛拉伤大腿肌肉的齐达内也加入了伤病名单,但罗纳尔多及时伤愈出现在首发阵容同欧文搭档,古蒂也伤愈回归进入替补阵容,赛前传闻有伤的布拉沃依然在右边卫首发。贝蒂斯却缺少任意球大师阿松桑,巴西人上轮被红牌罚下因而本轮被停赛。

  贝蒂斯在客场却利用皇马的两次防守疏失获得机会。开场仅1分钟,萨穆埃尔禁区前手球犯规,贝蒂斯战术任意球开出,本杰明中路20码处的射门偏出。1分钟后,埃尔格拉后场传球失误,华金前场断球后连续突破萨穆埃尔和埃尔格拉,但最后在禁区右肋面对贝克汉姆的铲球封堵下的挑射被卡西利亚斯沉稳没收。第3分钟,贝克汉姆中路25码处的凌空抽射也告偏出。

  皇马在开场6分钟内连续获得3次角球,但贝克汉姆主罚的角球难以给客队带来威胁。第7分钟,埃杜利用速度摆脱萨穆埃尔几近形成单刀,但最后趟球过大被卡西利亚斯出击没收。皇马在第10分钟取得领先,索拉里左侧角旗附近传中前点,欧文门前6码在贝蒂斯队长华尼托紧逼下背身拿球,然后轻巧转身倒地铲射,门将多卜拉斯封挡皮球未果,皮球从裆下穿过缓慢滚入网窝。这是英格兰人本赛季第9粒联赛入球

  第13分钟,菲戈直传左路插上的索拉里,阿根廷人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多卜拉斯将皮球扑出底线。随后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索拉里前点14码处左脚凌空抽射远角,欧文越位位置下门前4码头球攻门高出。第20分钟,奥利维拉中路直传埃杜,后者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肋14码处的斜射被卡西利亚斯漂亮扑出。1分钟后,本杰明左路25码处弧线球射远角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扑出底线。

  第25分钟,索拉里传入禁区,为皇马在联赛中第300次出场的罗伯托-卡洛斯在禁区左侧18码处的斜射偏出远角。第29分钟,本杰明禁区内防守解围时踢到贝克汉姆脸部,但裁判埃图拉尔德-冈萨雷斯并未作出判罚。第32分钟,罗纳尔多后场带球失误,埃杜断球后35码外远射正中卡西利亚斯下怀。第37分钟,奥利维拉左路突破埃尔格拉传中,罗伯托-卡洛斯抢在华金之前解围。

  随后贝蒂斯开出角球,华尼托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皇马在第40分钟扩大比分,罗伯托-卡洛斯中场长传,罗纳尔多中路反越位成功,但巴西人却将皮球带丢,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忙中出错将皮球回传,多卜拉斯却手接回传球,裁判判罚禁区内门前10码的间接任意球,尽管贝蒂斯11人堆积球门线前搭成人墙,但罗伯托-卡洛斯的左脚大力劲射仍将客队大门轰开,入球时速达到144公里/小时。

  上半场最后时刻,罗纳尔多漂亮带球突入禁区左侧的传中并没有队友及时接应,而卡西利亚斯的一次大脚解围失误险些给对手送上机会。下半场双方均未做出调整。第47分钟,埃杜中路22码处的低射被埃尔格拉封堵。卡西利亚斯开场之后右大腿受伤并提示换人。第50分钟,尼诺左路25码处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53分钟,替补门将塞萨尔换下卡西利亚斯。

  皇马在第54分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格拉维森中路巧妙直传,欧文带球利用速度摆脱华尼托形成单刀,但中路16码处的推射竟然高出横梁。第55分钟,本杰明中路25码处的左脚劲射高出。第57分钟,菲戈中场长传前场,罗纳尔多带球摆脱华尼托后劲射,但皮球却打中近角立柱弹出,欧文的铲球补射被多卜拉斯没收。贝蒂斯在第59分钟扳回一城,瓦雷拉右路传中,埃杜中路停球摆脱萨穆埃尔后在禁区右肋8码处斜射破门。

  但皇马很快在第61分钟重新取得2球优势,索拉里左路25码处射门被多卜拉斯扑出,贝克汉姆开出右侧角球被客队球员前点解围,萨穆埃尔禁区弧顶头球摆渡入禁区,埃尔格拉门前7码头球接力攻门,皮球吊过多卜拉斯从左上角入网。2分钟后,古蒂换下索拉里。罗纳尔多状态不佳,禁区边缘一对一突破梅利被后者率先出脚解围。第66分钟,奥利维拉中路21码处的射门被塞萨尔没收。

  第67分钟,德尼尔森换下阿尔祖加强左路进攻。第70分钟,菲戈左路切入禁区,葡萄牙人20码外的劲射被多卜拉斯扑出底线。第72分钟,古蒂中路直传,罗纳尔多左路反越位成功再次获得单刀球机会,但巴西人面对出击的多卜拉斯稍显犹豫,梅利及时回防解围。第75分钟,菲戈左路25码处的劲射被多卜拉斯扑出。本场比赛格拉维森在后场的高效拦截及准确中长传和罗纳尔多在前场乏力突破形成鲜明对比,皇马球迷频繁将掌声送给丹麦人。

  第85分钟,本杰明左路24码处的劲射高出。1分钟后,德尼尔森传球禁区左侧的奥利维拉,后者带球巧妙盘过埃尔格拉后小角度劲射被塞萨尔扑出。第87分钟,古蒂中路20码处左脚劲射高出。第89分钟,古蒂中路25码处的左脚射门擦横梁高出。博尔哈在第91分钟顶替贝克汉姆出场,欧文在第92分钟的越位进球被裁判吹罚取消。奥利维拉最后时刻禁区前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塞萨尔扑出。最终皇马主场3比1取胜,他们同领头羊巴萨的积分差距被缩小至6分。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54',13-塞萨尔);3-罗伯托.卡洛斯,19-萨穆埃尔,6-埃尔格拉,15-布拉沃;16-格拉维森,23-贝克汉姆(91',4-博尔哈),21-索拉里(63',14-古蒂),10-菲戈;11-欧文,9-罗纳尔多

  皇家贝蒂斯出场阵容(4-2-3-1):30-多卜拉斯;2-路易斯.费尔南德斯,27-梅利,4-华尼托,7-瓦雷拉;8-阿尔祖(67',11-德尼尔森),23-本杰明;25-尼诺,24-埃杜,17-华金;12-奥利维拉

  瓦伦西亚客场2比2战平塞维利亚。双方都在努力争夺一个下赛季冠军联赛的位置。任何一支球队取胜的价值等同于6分,而塞维利亚显然在开场更为出色。开场仅3分钟,巴普蒂斯塔的射门就正中瓦伦西亚门将帕洛普下怀。4分钟后,雷纳托的射门也被帕洛普扑出。卫冕冠军在第9分钟遭受挫折,边后卫卡尼雷拉受伤下场被莫拉蒂替换下场。

  瓦伦西亚在第21分钟应该取得领先,奥雷里奥左路精准传中,米斯塔远点12码处头球冲顶,皮球擦近角立柱稍稍偏出。但塞维利亚在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雷纳托禁区右侧闪躲过纳瓦罗的铲堵下底传中,赫苏利门前7码凌空抽射,皮球反弹入网。但瓦伦西亚在第46分钟就将比分扳平,艾玛尔左路任意球传中,纳瓦罗前点门前10码头球攻门入网。

  瓦伦西亚在第50分钟再次错过机会,艾玛尔开出角球,米斯塔近距离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即使他快速反应伸脚补射,但达尼-阿尔维斯及时在球门线前解围。瓦伦西亚在第60分钟取得领先,奥雷里奥传球艾玛尔,阿根廷人左路禁区边缘弧线球射远角破门。第68分钟,雷纳托任意球传入禁区,纳瓦罗手球犯规,巴普蒂斯塔点球一蹴而就,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

  塞维利亚在第81分钟挥霍机会,阿亚拉禁区内对巴普蒂斯塔犯规,裁判梅吉亚-达维拉再次判罚极刑,但这次巴普蒂斯塔入射的点球却击中横梁。第92分钟,鲁菲特右路传中,西斯科头球破门,但裁判认为后者犯规在先,此球被判无效。但在拉涅利离开之后,瓦伦西亚又重新展现了卫冕冠军的面貌。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13-帕洛普;15-卡博尼,4-阿亚拉,17-纳瓦罗,12-卡尼雷拉(9',24-莫雷蒂);3-奥雷里奥(69',18-西斯科),6-阿尔贝尔达,16-西索科,19-鲁菲特;21-艾玛尔,20-米斯塔(75',11-迪瓦约)

  比利亚雷亚尔主场2比1力克马洛卡。第15分钟,路易斯-加尔西亚禁区右侧传中,文塔试图大脚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第62分钟,前伯明翰阿根廷射手费格罗亚禁区边缘胸部停球后低射破门扳平比分。第84分钟,卡佐拉禁区右侧传中,客队门将莫亚出击封前点失误,弗兰中路门前6码轻松推射空门攻入本赛季第16粒联赛入球。

  马德里竞技客场1比2不敌桑坦德竞技。第12分钟,卡萨尔禁区内拉倒托雷斯犯规,后者点球一蹴而就攻入本赛季第13球。第39分钟,雷古埃罗抓住莫里内罗的失误在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破门扳平比分,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联赛入球。第51分钟,安德森-席尔瓦禁区右侧传中,阿冈佐门前4码轻松推射破门。

  皇家社会主场2比1战胜萨拉戈萨。第32分钟,阿兰扎巴尔左路下底传中,扎帕特尔门前6码头球冲顶破门,这是他为俱乐部攻入的首粒西甲入球。第46分钟,米利托禁区内手球犯规,卡尔平射入点球将比分扳平。第50分钟,扎帕特尔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75分钟,巴尔科罗中路19码处任意球低射破门帮助皇家社会成功逆转。

  马拉加主场1比0小胜毕尔巴鄂竞技。开场仅88秒,胡安-罗德里格斯接到杜达长传后在禁区左肋晃过门将阿兰祖比亚之后推射空门入网。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