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人数占优却难破门 巴萨德比战互无建树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6:59 新浪体育
西甲-人数占优却难破门巴萨德比战互无建树言和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05:00(西班牙当地时间22: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先赛一场,巴塞罗那在同城德比战中0比0战平西班牙人,尽管巴萨打出漂亮的下半场并且在第65分钟取得人数优势,但西班牙人凭借门将卡梅尼的两次漂亮扑救客场保平。此役后,巴萨暂时将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

  贝莱蒂和久利双双在上轮受伤缺阵首发,马尔奎兹回撤中卫,奥勒格尔顶替右边后
卫,杰拉德进入后腰位置首发,在冠军联赛中建功的阿根廷小将马克西-洛佩兹也获得本赛季首次首发机会,他被安排在中锋位置,而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分居左右两翼。西班牙人也传来利好,门将卡梅尼和后卫贾尔奎以及戴维德-加尔西亚都及时伤愈出战。但西班牙人自从1982年以来就未曾在诺坎普留下取胜历史,而巴萨在近21场主场同城德比战中取胜20场。

  开场仅48秒,埃托奥禁区左侧连晃两名后卫,但中路14码处的低射被门将卡梅尼用脚封堵,皮球擦柱偏出底线。随后德科开出左侧角球,埃托奥在禁区内被推倒,但裁判佩雷兹-拉萨拒绝判罚,马克西-洛佩兹禁区内回传马尔奎兹,墨西哥人的射门被封堵。第7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禁区边缘的低射缺乏力量,卡梅尼轻松没收。

  场上局面一直陷入僵持,双方都显得异常谨慎。在西班牙人的严密防守面前,巴萨进攻难以造成真正威胁,而西班牙人却利用两次前场角球机会对主队施加压力。第18分钟,马克西-洛佩兹中路分球埃托奥,喀麦隆人禁区右侧18码处斜射远角偏出。第22分钟,哈维中路25码处的劲射偏出。1分钟后,戴维德-加尔西亚拉扯埃托奥球衣被黄牌警告。

  巴萨逐渐进入比赛控制着角色,但他们却难以在对手30码区域内获得进攻空间和真正机会。第30分钟,哈维右路22码处的射门高出。第3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同埃托奥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巴西人在伊巴拉逼抢下摔倒,但裁判仍不予判罚。第44分钟,塞拉诺前场对奥勒格尔犯规被黄牌警告,此时伊托同德科相互推搡也双双难逃黄牌处罚。

  深夜的巴塞罗那气温仅零下3度,但球迷依然热情不减。贝莱蒂和因涅斯塔在中场热身并在下半场分别顶替上半场表现乏力的杰拉德和马克西-洛佩兹出场。第47分钟,达尼开出左侧角球,弗里德森远点的低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48分钟,贝莱蒂突入禁区右侧下底回传埃托奥,但喀麦隆人的射门被封堵,因涅斯塔中路13码处跟上右脚劲射,卡梅尼将皮球神勇扑出。

  恢复基本阵容配置后的巴萨也迎来了一波波进攻高潮。1分钟后,巴萨角球开出,罗纳尔迪尼奥中路的射门被封堵,马尔奎兹及时回传,哈维混战之中禁区左肋14码处的射门高出。第51分钟,洛波后场对埃托奥铲球犯规得到黄牌。第5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被出击的卡梅尼封堵,范布隆特霍斯特跟上传中,但索尔德维拉抢在埃托奥之前头球解围。

  第65分钟,贾尔奎前场拼抢马尔奎兹时飞脚蹬踏在后者脸上,主裁判佩雷兹-拉萨直接掏出红牌将其罚下。西班牙人面临人数劣势,主帅洛蒂纳在场外不解裁判的严厉判罚。第68分钟,马尔奎兹后场犯规,弗里德森30码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偏转弹出。巴萨险些在第69分钟取得领先,罗纳尔迪尼奥反击中分球右路,哈维禁区边缘漂亮挑传,无人防守的埃托奥门前12码处头球攻门被卡梅尼飞身扑出。

  第75分钟,希尔韦尼奥换下范布隆特霍斯特。1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赢得禁区弧右边缘的任意球,但巴西人的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罗纳尔迪尼奥随后投诉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用手封堵射门,但裁判不予理会。第79分钟,德科右路巧妙直传,贝莱蒂禁区右肋16码处的左脚铲射高出。第8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5码处远射偏出近角。

  第8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同洛波在禁区内争球时摔倒,但巴西人起身后手拍索尔德维拉后脑,这一挑衅动作也被黄牌警告。第84分钟,哈维右路挑传禁区中路的埃托奥,喀麦隆人过于犹疑,在准备凌空抽射时被洛波率先出脚解围。1分钟后,巴萨右侧角球开出,罗纳尔迪尼奥禁区边缘的半转身凌空抽射高出。伤停补时4分钟,但巴萨依旧难以破门,最终双方互交白卷战平。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勒格尔,4-马尔奎兹,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14-杰拉德(46',2-贝莱蒂),20-德科,6-哈维;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11-马克西.洛佩兹(46',24-因涅斯塔)

  西班牙人出场阵容(5-3-2):13-卡梅尼;3-戴维德.加尔西亚,2-伊巴拉,21-贾尔奎,4-洛波,5-索尔德维拉;15-弗里德森,14-伊托,10-马克西.罗德里格斯(88',8-莫拉莱斯);19-达尼(79',20-科洛米纳斯),28-塞拉诺(59',18-多米)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