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军反德战争延续主场不败 无奈之举反造利物浦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5:51 球报

  3:1,利物浦在主场打了个漂亮的歼灭战,击败了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延续了红军主场“反德战争”不败的优良传统,在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西班牙籍中场路易斯·加西亚堪称关键先生。

  在这场比赛前加西亚给人更多的印象是他的状态起伏不定,而他的名气远不能同利物浦的核心杰拉德相提并论,甚至连哈曼都比不上,但是在本场比赛之后,利物浦球迷对他
的印象会彻底改变。加西亚在本场比赛最重要的贡献来自于他在上半场15分钟的进球,当时他中路反越位成功,将比斯坎助攻的一球捅入网窝,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1:0。从右翼直插中路防线身后的一瞬,加西亚展现出了一名边锋的出众素质。

  这粒进球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对双方球员心理的影响,它让此前你来我往的对攻局面有所改变,利物浦在领先后气势大盛,开始成为了比赛的主宰。而做客的勒沃库森则显然受到了这个过早失球的影响,心态发生了一些微妙变化。加西亚在中场组织和前场进攻上的双重优异表现,弥补了杰拉德和莫伦特斯缺阵的漏洞,因此称加西亚为利物浦本场比赛获胜最大功臣毫不为过。

  加西亚能够在这场比赛中爆发得益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无奈之举。前锋线上的莫伦特斯由于在本赛季已经代表皇马参加过欧洲冠军杯赛,因此无法代表利物浦出战,而队长杰拉德的停赛更使得利物浦在赛前不被外界所看好,但是加西亚在这场比赛中挺身而出,他在右边路表现非常活跃,与左路的里瑟交相辉映,二人的联袂演出让缺少诺沃特尼的勒沃库森后卫线防不胜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