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足球旗帜急速易主 里昂最佳中场完胜德甲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32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动身前往不来梅之前,勒冈教练特别演练了防守。因为巴西后卫卡萨帕的缺席,他不得不让中场埃辛和克里斯搭档。而边路的阿比达尔对自己的边后卫角色也非常不满意。但他还是非常平静地接受了新的任务,对于这个年轻的后卫而言,冠军杯远远比对教练的埋怨重要。

  勒冈了解不来梅主场的力量,他和阿比达尔在赛前就警告球队,小心不来梅的攻击
力。维泽球场的第一个45分钟,就是里昂饱受压迫之苦的45分钟。简森一记高出横梁的头球,宣告了绿色狂潮的开始。整个上半场,不来梅控球率高达60%,射门12次,库佩成了里昂最忙碌的人。

  但不来梅人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过低估计了老将维尔托德。米库的一记劲射还在让球迷叹息不已时,他们已经在后悔,不该浪费机会。法国新国脚马卢达右路的传球直接给到了瑞士国脚弗劳,后者给了戈沃机会,但年轻人没有得手,球门远端伺机良久的“黑犀牛”把皮球送进了网窝。这才不过是维尔托德在冠军杯上第二个进球,赛季的第4个进球。赛前接受采访时,维尔托德就告诉记者,他并不认为法甲最佳攻击组合来自摩纳哥。里昂除了防守出色以外(26轮失13球),进攻更加出色。“里昂的中场是法国最出色的,我们相信,我们也会比摩纳哥走得更远。”

  维尔托德的信心来自中场,中场的队友也给了他足够的支持。就在维尔托德下半场被换下场后,两名后腰迪亚拉和小儒尼尼奥就分别给不来梅判了死刑。两人的二过一配合直接把球输送到禁区,替补维尔托德上场的小将克莱蒙妙传插上的迪亚拉,后者一蹴而就。这也是23岁的马里国脚赛季第4个进球。小儒尼尼奥被称为里昂的“齐达内”,他当然不会浪费这个表现自己的机会,简森放倒尼尔马尔后,巴西人利用这个任意球让自己的赛季进球数增加到了12个。

  不来梅不可谓不努力,全场27次射门如狂风暴雨,但只有6个射中门框内。而法国人4次射中门框就有3次得手。但无论从技术还是战术上,德国人都处于下风。里昂主席奥拉忍受手术后的疼痛,放声大笑起来。因为他知道,他的里昂已经成为了法国足球的旗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