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苍蝇门将毁了红军甜点 利物浦次回合全看复苏的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46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来,这应该是一场乐翻默西塞德的巨大胜利。当德国中场哈曼在比赛进入补时第一分钟打进那记漂亮的任意球时,3比0的比分几乎已经稳稳地把红军送进冠军杯8强。然而就在1分钟后,客队前锋贝尔巴托夫禁区前沿一脚毫无威胁的抽射,却让门将杜德克接球脱手,巴西人弗兰萨及时赶到补中,为勒沃库森拿到了关键的一个客场进球。就在进球的一刻,原本安坐在替补席上的本尼蒂斯急得一跃而起,红军主帅很清楚,杜德克送给了对手一线生机。

  又是杜德克的错

  根据欧洲赛事的客场进球规则,勒沃库森现在只要次回合主场2比0取胜,就可以淘汰红军取得晋级资格。且不论德国人完成这一目标的机会究竟多大,光是最后关头如此戏剧性地失球,已经让周二的胜利黯然失色。弗兰萨进球后仅仅几秒,裁判便吹响了终场的哨音,此时安菲尔德的欢呼声势竟然还不如比赛中2比0领先的时候。

  “就好像你刚刚享受完一顿美味佳肴,却在布丁(餐后甜点)里发现一只苍蝇”,赛后英国媒体将矛头对准了杜德克的失误。不过本尼蒂斯还在试图为波兰人开脱:“门将失误一直是我们的麻烦。杜德克今天其实表现得不错,比赛中还扑出了两次单刀,最后的失球是他惟一的失误。不过这也再次告诉我们,不到90分钟结束就决不可以放松警惕。”

  “我很难受,因为那个球在我面前弹了一下,结果击中了我的肩膀,反弹出去的位置刚好又在对方前锋的脚下。我真是倒霉透了!”杜德克本人第二天也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进行了一番解释,不过能否得到球迷的原谅还是个未知数。要知道,类似的失误本赛季以来已经有过好几次了,对曼联、对朴茨茅斯,波兰人越来越像是红军自家院子里的定时炸弹。

  好在除了杜德克,周二的红军表现得相当出色。尤其在队长杰拉德停赛缺席的情况下,哈曼、比斯坎领衔的中场并没有在中场的控制方面落下风,及时复出的科维尔也给出任单箭头的巴罗斯提供了足够的支援。“我们今天干得相当出色,我坚信我们可以顺利晋级,”本尼蒂斯表示,“如果赛前有人告诉我可以3比1获胜,那我会毫不犹豫地接受这个比分。”

  必须承认,在红军的胜利当中,运气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主客双方的全场有效射门之比为5:6,红军的控球时间比例甚至只有44%,却取得了3个进球(其中两个还来自任意球直接破门)。赛前德国人抵达利物浦机场后竟然还忘了卸下球队的行李,结果专门派出一架小型飞机往返德国弥补过失,看来这样的事故的确是个不祥的兆头。

  次回合全看杰拉德

  两周后,两队将在勒沃库森的拜尔球场进行次回合较量,拥有一个客场进球的德国人绝对不会白白扔掉“捡”来的机会。本尼蒂斯在自信之余,也承认杜德克的失误为球队增加了阻力:“2比0是个理想的结果,当然3比0就会更好。3比1同样也不错,不过这一比分将会改变我们的应敌战术。现在,我们将被迫在客场期待一个进球。”

  无论如何,至少到那个时候,杰拉德已经可以回到红军阵容当中。尽管在安菲尔德,英格兰人的队友们证明利物浦不是“一个人的球队”,但有了杰拉德在中场的领导,红军显然会更让人放心。“杰拉德是一面旗帜,当他在场上的时候,他的队友们会明显表现得更加出色。”本尼蒂斯已经看到了一个光明的欧战前景。

  “杰拉德是利物浦的心脏和大脑”,勒沃库森主教练奥根塔勒同意本尼蒂斯的观点,不过他远没有对次回合比赛失去信心,“比赛如果以3比0结束,那我们已经没戏了,但现在,最后时刻打进的一球挽救了我们。”奥根塔勒的乐观来自球队本赛季的欧战成绩,冠军杯小组赛中,勒沃库森就先后在主场3比0战胜皇马和基辅迪纳摩,还以3比1击退了罗马。

  毕竟双方的再度交手还是两周后的事情,而对于士气高昂的利物浦,能否在本周日的联赛杯决赛中战胜不可一世的切尔西,才是本尼蒂斯和杰拉德们眼下最关心的。在加迪夫,回到球队的不仅是杰拉德,还有没资格参加冠军杯的莫里恩特斯和佩莱格里诺,不过本尼蒂斯更应该考虑一下,是继续派出失误频频的杜德克,还是启用刚刚引进的新人卡森。对手方面,意大利门将古迪奇尼已经撤回红牌的上诉,将肯定因停赛缺席。不过本尼蒂斯还将嫉妒地发现,周日为切尔西把守大门的将是切赫,一名比古迪奇尼更加稳健的球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