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屡演一幕竟有"丢球定式" 击倒国米这一招百试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次先胜后平,又是一次边路斜吊,国际米兰的教练和队员赛后众口一词,称国际米兰应该在客场拿下波尔图,其实也的确是这样,波尔图不仅没有上赛季的德科、德尔莱、卡瓦略、费雷拉等人,甚至新来的中场组织者迭戈也没有上场,在客场,国际米兰打得气势十足,马丁斯的轻松捡漏为国际米兰先下一城,此后,阿德里亚诺、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包括马丁斯本人,都有很好的机会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但幸运的天平再次站在了国际米兰的对手这一边,几次偏得离谱的远射,几次前场误打误撞的突破,以及一次不
是机会的机会之后,国际米兰再次饮恨……

  也许令曼奇尼搓火的不仅仅是球队先赢后平,而且还有丢球的方式,让我们再次来回顾一下国际米兰的失球:瓦伦特左路起球,萨内蒂距离他远了一些,因此没有封住传球线路,面对高空来球,托尔多在判断上出现了失误,他跟着球队线路移动,准备挑起将球托一下,但显然球路的急速下坠超出了他的想象,托尔多托了一下球,但丝毫没有改变皮球的运行线路,反倒是自己闪出了一个空门,科斯蒂尼亚这时高速插上,在皮球在空中将出底线之际横敲中路,守在后点的法瓦利这时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他过于随意的冲过了头,给了葡萄牙人轻松的传中空间,而令托尔多尴尬的是,皮球竟是从他和球门之间侧面的缝隙中传到了中路,剩下的工作就相当轻松了。

  表面上看来,这是托尔多的失误,但是国际米兰本赛季被两侧和中路的斜吊球击沉并不是第一次了,本赛季联赛中,国际米兰丢球30个,其中16个,竟然是被对手以定位球和运动战的各种方式从两侧起球中路包抄打进,其中有角球、间接任意球,沉底传中,斜吊球,吊中中途变线等等,但这些方式都有一个共同点:高球。也一次丢球都是出自失误,但失误来自不同的人,有布尔迪索、米哈伊洛维奇、科尔多巴、萨内蒂、托尔多甚至是阿德里亚诺。这个“怪病”已经很难归咎于个人的发挥或是弱点的问题了,曼奇尼应该从自身的训练去寻找原因。

  国际米兰的另一个“丢失胜利公式”是在进球之后,频繁浪费机会,赛后贝隆的说法也许有一些道理:“也许我们太想提前锁定胜利了,因此使我们失去了平常心,在门前,我们失去了冷静地头脑。”

  但想一想,在过去比分落后之际,国际米兰的进攻是多么高效,气势是多么可怕,为什么在比分领先之时无法打出这样的足球呢?事实上,国际米兰在半场之后的退缩给了波尔图人机会,曼奇尼赛后也承认:“中场休息之后,波尔图占据了主动,但我们倚靠反击依然给他们造成了威胁。”太想赢得比赛,也许反而会成为包袱,萨内蒂否认国际米兰的问题在心理,但一些事实的确是否认不掉的。(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