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东德独苗主场战平也宝贵 罗斯托克靠“风水”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主场战平对手对争冠球队或许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对倒数第一罗斯托克来说却着实来之不易。联赛第16轮是罗斯托克的分水岭:此前8个主场8连败,而之后的3个主场他们却保持不败(3连平),2月5日第20轮更是险些把排名次席的沙尔克04拉下马,后者直到伤停补时才将比分追成2比2。究其原因,罗斯托克重金请来的“风水先生”应该被记上一功。罗斯托克媒体也自我解嘲道:“一个奇迹的背后是个风水先生。”

  为了保住前东德足球在德甲最后的独苗,罗斯托克俱乐部高层在冬歇期前就开始出奇招,他们请来了德国著名的风水学博士策夫特来给波罗的海球场“相面”。这位德国风水大师实地考察完毕后煞有介事地指出:球场草坪有“煞”,干扰了球员发挥,所以球队主场成绩一直糟糕透顶。策夫特当时向俱乐部主席温墨尔建议,在球场南看台墙上挂一面印有风水标志的大旗作“挡煞物”,温墨尔赶忙命令下属照办。

  或许是策夫特大师“奇门遁甲”的理论真有一套,让罗斯托克迎来了自己的“黄道吉日”,自那之后他们主场表现颇见起色,先后战平了多特蒙德、弗赖堡和沙尔克。罗斯托克的客场成绩相比之下要好一些,目前为止得了10分,甚至好于勒沃库森。主教练贝格尔认为,如果球队主场的成绩能再上一个台阶,罗斯托克也许还能搭上保级的末班车。但对“风水先生”策夫特的作用,贝格尔则没有表态。

  让贝格尔不快的是,罗斯托克本来甚至有机会拿下最近客场状态一直不佳的沙尔克。桑德接小将汉克传球为客队首开纪录后,两名瑞典前锋普里卡和阿维德森用两个精彩的进球还以颜色。主裁判原本示意补时2分钟,但到了第3分钟却还判给沙尔克一个任意球。借助这最后的机会,波尔森开出任意球,汉克头球助攻后门柱的艾尔顿,巴西人轻松破门扳平比分。

  贝格尔赛后指责道:“我不明白为什么裁判到了时间还不鸣哨结束比赛。这已经是我上任后球队第3次被裁判的错判所害。丢了这样一个关键的球让所有人都很难过。”新加盟的利特马宁让罗斯托克的北欧球员人数达到了8名,他全场表现积极,他的触球数是场上所有球员最多的。

  反观沙尔克的表现则乏善可陈,少了博登和潘德尔的防线漏洞百出,兰尼克上任后球队首次连续两场没有取胜。“我们没有控制比赛。桑德进球后,我们至少浪费了两次机会,所丢两球是后卫犯了低级失误。我没想到今天还能拿到1分,所以只能说对结果满意。”赛后兰尼克说。

  倒是艾尔顿心情不错,赛后他和熟识的记者侃侃而谈:“我的这个进球有些运气的成分。罗斯托克后卫最后全睡着了,可我还醒着。”他还特意感谢了汉克的妙传,后者是在阿萨莫阿累积黄牌禁赛后才得以首发的。此前汉克在联赛中仅首发过两次,可沙尔克全都输了。好在第三次首发时,他用两次助攻挽回了球队的败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