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国际足坛年度10大新闻:最震撼冷门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2 体坛周报

  世界足坛十大新闻

  1 希腊队夺得欧洲杯。

  揭幕战2比1战胜东道主葡萄牙后,德国主帅雷哈格尔率领希腊队以3个1比0连克法国、捷克和葡萄牙夺冠。

  2 波尔图夺得欧洲冠军杯。

  这是该队继17年前2比1战胜拜仁慕尼黑夺冠后,历史上第二次捧得冠军杯,他们在决赛中3比0大胜摩纳哥,之后主帅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

  3 四大联赛冠军无一卫冕。

  瓦伦西亚、AC米兰、阿森纳和不莱梅分别取代皇马、尤文图斯、曼联和拜仁成为西、意、英、德四大联赛新科冠军。欧洲四大联赛竞争日趋激烈,继2002年后再次无一卫冕。而上赛季也只有尤文图斯卫冕了意甲。

  4 阿森纳49轮不败创下英超新纪录。

  原纪录是由诺丁汉森林保持的43场。本赛季英超第10轮阿森纳客场0比2不敌曼联,中止了这项跨度3个赛季的纪录。

  5 阿根廷夺得奥运会男足冠军。

  在美洲杯决赛点球输给巴西后,阿根廷首次夺得了奥运男足金牌,他们的篮球队也同样夺金。可主帅贝尔萨在夺冠后很快就主动辞职,佩克尔曼接掌了他的帅印。

  6 18岁鲁尼创造转会纪录。

  虽然在欧洲杯上创造的最年轻进球者纪录很快又被更年轻的冯兰唐打破,但鲁尼已成为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并很快从埃弗顿以30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联,创今年夏天转会费纪录。

  7 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

  非洲国家将在历史上首次举办世界杯。曼德拉也完成了自己政治生涯的告别赛。

  8 各足球先生奖项评选竞争激烈。

  舍甫琴柯以175分夺得金球奖,仅以不大的优势击败了139分的德科和133分的小罗纳尔多。但在《世界足球》杂志的世界最佳球员评选中,当选者却是金球奖排名第三的小罗纳尔多。

  9 皇马戏剧性崩溃,巴萨戏剧性崛起。

  虽然年初还有三冠王希望,但皇马上赛季最终一无所获,并在西甲最后5轮遭遇5连败,不过弗洛伦蒂诺还是在今夏的皇马主席竞选中连任。之后,弗洛伦蒂诺继续其饱受非议的球星政策,但皇马本赛季成绩仍不理想。相反巴萨则从年初开始复苏,不仅在积分上反超皇马,还在世纪大战中两度胜出。

  10 波尔图夺得末代丰田杯。

  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没能延续他们夺得南美解放者杯时的罚点球奇迹,在互罚点球中以7比8败给了波尔图。这也让欧洲球队在夺冠次数上以13比12最终压倒了南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