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两度妙手点石成金 利物浦黄金小将造惊天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主场神奇逆转3比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若不是杰拉德在最后时刻射入第三球,利物浦也将无缘16强。但除此之外,主帅贝尼特斯的两度换人妙招均立竿见影取得成效,这也是利物浦成就逆转的关键原因。

  A组的形势在赛前相当复杂,利物浦必须取胜才有可能晋级。如果是1比0或是净胜2球,利物浦可以确保出线;如果仅仅只是1球取胜(1比0除外),则必须保证摩纳哥不胜才能晋 级。而半场的形势对利物浦而言可谓命悬一线,奥林匹亚科斯凭借里瓦尔多的进球在安菲尔德1比0领先利物浦,而此时的摩纳哥已经在里亚索尔3比0领先对手。此时的利物浦必须保证不再失球且攻入3球才能确保晋级。

  贝尼特斯在中场休息做出调整,他派出20岁的法国锋线小将庞格勒出场,撤下后卫特劳雷加强进攻。第47分钟,庞格勒就将比分追平,凯威尔左路切入禁区底线附近回传,法国人门前6码包抄得手。下半场的早早入球让利物浦看到希望,但立志保平的希腊人在此后给利物浦摆出了铁桶阵,比赛一度陷入僵持。

  贝尼特斯在第78分钟再出妙手,他用22岁的前锋梅洛替换巴罗什出场,前者在身体对抗上比技术和速度出色的捷克人更占据优势,他在阵地战中的强劲冲击力可以派上用场。第81分钟,庞格勒左路传中,努内兹后点的头球攻门被扑出,梅洛跟上果断的铲射破门,利物浦将比分超出,这也给最后的神奇逆转创造了条件。

  谈到了这两次精妙换人,杰拉德说:“相信他们,因为他们可以改变比赛。他们是两个年轻的小伙子,他们的到来为我们做出了贡献。”贝尼特斯说:“我做出那样的决定是因为我们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替补前锋,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价值。我们在半场知道我们必须要攻入三球,但我们保持了冷静,我告诉球员们我们能在富勒姆的下半场攻入4球,我们能够再次做到。”(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