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备用“三叉戟”投弹三次 马丁斯中路开花威胁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5:44 体坛周报

  作者: 王勤伯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阿德里亚诺在最后两场小组赛中停赛,这反而成就了马丁斯。继上轮扳平不莱梅后,马丁斯本轮又入两球,使国际米兰主场3比0大胜比利时安德莱赫特。安德莱赫特告负后也成为冠军联赛史上第5支全败出局的球队。

  上周六国际米兰5比0胜墨西拿的主力阵容中,只有扎内蒂继续首发。曼奇尼让自己钟爱的维阿组合休息,排出了一个替补前锋三叉戟:马丁斯担任中锋,雷科巴和克鲁斯分别担任左右前锋。这个阵容既是对雷科巴和克鲁斯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国际米兰未来尝试三叉戟打法的试验。而安德莱赫特主力门将齐特科上周日在训练中前臂受伤,替补门将皮尔斯曼也未伤愈,只有范斯滕贝赫这一个门将来到米兰。

  意奥委会特批马丁斯出场

  马丁斯把安德莱赫特视为自己喜爱的对手,今年9月29日客场比赛中,他曾在开场后9分钟便攻破对手球门。上周末联赛因为药物问题经历了意外停赛后,马丁斯亟需获得进球,以保证自己国际米兰第二射手的位置。本场又入两球,他本赛季已攻进9球,仅次于20球的阿德里亚诺。

  尼日利亚人能出场,也得益于国际米兰和意大利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沟通。国际米兰队医孔比本周一与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负责人进行了会面,并出示了马丁斯服用了一个非体育行业的医生开出的药方的证据。出于对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信任,反兴奋剂委员会允许马丁斯出场,并对他可能出现药物阳性进行了基本备忘。

  曼奇尼并不把马丁斯当作边锋使用,而认为他是个中锋。因此长期踢中锋位置的克鲁斯也只能被放到右边。马丁斯在最近3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不错,有趣的是,他的贡献都是帮助国际米兰扳平比分,包括对卡利亚里的1比3到3比3,对不莱梅的0比1到1比1,对尤文图斯的0比2到2比2,前两场是进球,后一场是助攻。

  同是替补命,雷科巴助攻克鲁斯

  马丁斯得到主帅重视的同时,却是两个南美人克鲁斯和雷科巴的失势。克鲁斯替补前锋的地位无法改变,当初他加盟国际米兰,俱乐部的目的就是准备一个维耶里的替补。

  雷科巴却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未来,继续在国际米兰“挤牙膏”式的上场,走人的命运不可避免。除了当年执教威尼斯的诺维利诺以外,几乎所有教练都为雷科巴的位置问题犯难,即使是曼奇尼这样善打攻势足球的教练。曼奇尼曾尝试在442阵型让雷科巴担任左右前卫,但比起斯坦科维奇和范德梅德,雷科巴担任边前卫显得很是另类,尤其是比赛中缺乏连续性。

  这场比赛雷科巴没有进球,但表现还算可以。开场仅4分钟,马丁斯就错过一个黄金机会,他接到卡拉古尼斯的直传,晃过门将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此后半个小时三叉戟毫无机会。直到第33分钟,克鲁斯与雷科巴在禁区边缘打了个配合后,将球送入右下角,这也是克鲁斯在欧洲赛事中的第9个进球。

  下半场则是马丁斯的天下。第60分钟,戴维斯大脚解围,马丁斯与后卫一对一,他晃过特劳雷,10米外右脚低射入网,2比0。3分钟后的进球如出一辙,埃姆雷的直传使马丁斯又一次单刀直入,13米外左脚破门,3比0。第70分钟,已经完成任务的他被阿根廷小将德拉菲奥雷换下。

  第78分钟,雷科巴又给了克鲁斯一个漂亮的传球,克鲁斯冲入禁区,但他的低射被门将指尖托出。直到第90分钟,雷科巴才有得分机会,但他的低射被门将挡出。

  国际米兰(433):卡里尼/泽·马里亚、布尔迪索、马特拉齐、帕斯夸莱/扎内蒂(59’埃姆雷)、卡拉古尼斯、戴维斯/雷科巴、马丁斯(70’德拉菲奥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