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难留之人竟在阵中无可替代 收购名单谁能成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强队当中总会有优秀的球员无法得到主力位置,一方面,作为打入冠军杯的强队,要想应付两线作战以及伤病,就必须储备强大的板凳阵容,另一方面,当主力球员并无伤情和疲劳的情况下,那些替补席上的优秀球员就真正变成了“铁板凳”,在AC米兰,安布罗西尼就面临着这种情况,在后腰的位置上,皮尔洛是一名极少受伤的球员,这也注定了安布罗西尼上场机会不会达到预期,除了02/03赛季皮尔洛被加图索铲伤休战两个月的一段时间内,安布罗西尼机会从没有得到多连续的首发机会。

  也正因为如此,安布罗西尼三番两次萌生去意,最近一次是在两周前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安布罗西尼表示:“如果有合适的邀请,我会考虑转会。”尽管此前几经谈话,安布罗西尼与AC米兰续约,但毕竟,合同只是从2005年改签到了2006年,这表明安布罗心中还有疑虑,在他对《罗马体育报》做出最后一次表态之后,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AC米兰可能留不住这位曾经被认为是队长最合适人选的强悍中场了。

  然而,安布罗西尼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近来得到出场机会时,他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在对切沃的赛后,安切洛蒂列出的三名最佳球员是“迪达、安布罗西尼、多拉苏”。

  今天的表现也是如此,安布罗西尼坐镇中路后腰位置,全场7次抢断,在后防线之前,他以强悍的防守抵挡住了列农和麦克吉迪在中路的冲击,并让前者在自己身上领到了一张黄牌。安布罗西尼不遗余力的回追、协防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距离最长的一次是上半时42分钟,对方直传内斯塔铲空,但安布罗西尼长达40的回追逼防,令哈特森自己将球带出了底线。在进攻上,安布罗西尼虽然没有皮尔洛那脚有创造力的直传,但分球线路依然称的上清晰,与后者不同的是,皮尔洛传球时每每喜欢将球搓起,安布罗西尼则10次中有8次是把握较大的地面传球。

  对于安布罗西尼本场的表现,意大利媒体一致认可tgcom和kataweb的评分都是7分,在这种客场比赛面对对手的中路急攻,安布罗西尼是最管用的“盾牌”。

  谁能够替代安布罗西尼呢?媒体列出最有可能的人选是多纳代尔,但显然,这位本赛季效力桑普多利亚的意大利国奥队成员还不够火候,而《乌迪内日报》提出的平齐和德罗西,则不是能够在一朝一夕完成的计划,马尼切、阿尔贝尔达则是花费不菲。安布罗西尼不像布罗基,他依然对自己的能力和状态有自信,他还梦想着重新进入国家队。正如鲁伊-科斯塔所说:“一支球队中,每个球员都有他的作用。”从目前来看,安布罗西尼尽管不是主力,但仍然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也许加图索的抢断能力更强,但是“里诺”略带冒险性的牺牲位置追求抢断的踢法,注定他更适合的位置是两侧靠近中路,而不是禁区前沿,而皮尔洛、多拉苏、鲁伊-科斯塔,对抗能力都难以与安布罗西尼相提并论。放走安布罗西尼将是最无奈的选择,在挑选替代者之前,安切洛蒂应该做的,首先还是考虑如何留住这位从内心里深爱着米兰的中场球员。(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