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黑马狂奔13轮不褪色 西班牙人豪气拨发剑指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4:26 球报

  在上周末主场2:1战胜马德里竞技后,西班牙人的积分已经上涨到了23分,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只落后于巴萨和皇马两强。这样的成绩已经引起了西班牙国内媒体的重视,本周二出版的《马卡报》写道:“进军欧洲已经成了西班牙人队的目标”,这样的说法也的确是有理有据。

  防守得到改善

  当11月的西甲积分榜逐渐分出强弱态势时,西班牙人队却是为数不多的仍保持黑马本色的球队之一,主教练洛蒂纳的指挥功不可没。球队在上赛季同期只拿到了8分并在西甲垫底,而本赛季他们已经拿到了23分。防守的改善是球队有此进步的关键因素。

  老将波切蒂诺冬歇期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球队的防守。这位阿根廷后卫是目前球队后卫线上最大的腕儿,在1994到2001年期间,波切蒂诺一直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经验丰富的他是球队后防线的领袖,本轮同萨拉戈萨的比赛将是波切蒂诺代表西班牙人参加的第250场比赛。门将卡梅尼的迅速成长也使球队的防线更加巩固,喀麦隆小将已经取代了莱蒙斯的主力位置,尽管在个别场次里他还是会有失误,但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卡梅尼精彩的扑救。

  内部竞争激烈

  在2000年夺得球队历史上第3个国王杯后,西班牙人队的成绩一年一个滑坡,上赛季更是险些降级,这样的经历让俱乐部主席丹尼尔·桑切斯更加务实。本赛季丹尼尔辞掉了小克鲁伊夫、托尼和托里切利等名不副实的球员,而请进来的大多是物美价廉的球员,这其中有曾随波尔图征战冠军杯的伊巴拉、在巴塞罗那成名的前锋达尼、贝蒂斯的主力后腰伊托。这些球员的加盟使球队内部的竞争更加激烈,每一名球员都需要为自己的主力位置拼命。

  “这支球队充满了竞争。”《马卡报》这样评价西班牙人队。球队的精神领袖塔穆多此前因伤缺阵一个月,当他归队时会发现西班牙人已经不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在他缺阵的4场比赛里,西班牙人队赢了3场,替补他的达尼刚刚在上轮梅开二度。上周的比赛不仅是达尼出彩,在波切蒂诺和洛波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替补后卫哈尔克和索尔德维拉德表现同样出色。正如《马卡报》所说,“强大的板凳力量是西班牙人继续前进的关键。”

  球员充满信心

  球队的战绩出色,主教练洛蒂纳依然谨慎,在上周一的一次采访中,洛蒂纳就对进军欧洲的目标闭口不谈,不过他的球员们却已经按捺不住,德拉佩纳和伊巴拉都不忌讳在媒体面前提起欧洲赛场。德拉佩纳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出色,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他当年鼎盛时期的影子,“小佛爷”相信洛蒂纳可以把西班牙人队带到欧洲赛场,“和他(洛蒂纳)在一起,我们不会放弃进军欧洲的梦想。”

  伊巴拉上赛季已经在欧洲赛场证明了自己,不过他仍然期待新东家可以进军欧洲,“我来到西班牙人就是为了赢得荣誉,我们当然不会放过进军欧洲的机会。”球员的信心自然是有根据的,西班牙人在近期的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至少他们可以做着进军欧洲的美梦迎来圣诞节。迈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