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有夺冠实力唯缺一种要素 阿德道出国米最需的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冠军的财力,拥有冠军的实力,但却屡屡与冠军无缘,国际米兰缺少的是什么?昨天,阿德里亚诺在接受“Torretta体育奖”颁奖仪式时接受了采访,却道出了国际米兰最缺少的关键。

  “就像大多数巴西人一样,我总是试图把快乐的心情传达给队友,足球是快乐的,我常常通过脸上的微小表带自己的心情,我也许会建议曼奇尼,是否在训练课的时候放一些 音乐,来进一步调剂球员的心情。”阿德里亚诺这样说道。

  其实阿德里亚诺所说的正点中了国际米兰的实质,国际米兰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完全不能反映出他们的实力,实际上从综合实力来看,国际米兰甚至是三大豪门中最强的一个,但是目前的排名却是恰恰相反,原因正是在于球员们的心态。

  国际米兰球员的心态,过多被胜负、夺冠所左右,当本赛季刚刚开始时,萨内蒂就表示“希望在本赛季完成夺冠的心愿”,伴随着曼奇尼、戴维斯、贝隆的到来,莫拉蒂在转会市场上长袖善舞,用尽浑身解数,引进了所能引进的所有球员,国际米兰的阵容空前强大,但是也有有识之士指出:阵容的磨合将是最大的问题。

  赛季前定位过高,在联赛开始并不如意之际,球员们对于胜利的过度渴望反而成了比赛中的包袱,反而会使得球员们在领先后常常出现害怕被扳平的恐惧心理,并会因此而出现瞬间分神而造成全场的遗憾。斯坦科维奇在对莱切的比赛之后就曾经分析过球员的这种心态。

  “抛开胜负,不去考虑积分榜,尽量打好自己的比赛。”维埃里是这样说的,但是做到又谈何容易?国际米兰这种浮躁心态是自上而下开始的,从主席莫拉蒂开始,对于胜利和冠军的渴望就左右他一次又一次在犯错,赛季未打就把自己定位为“准冠军”,一旦碰上“逆风”的情形,必将心态失衡。即便是“顺风赛季”也没有用,库珀来到国际米兰的第一年,这支球队一路领先,到了赛季末,冠军近在眼前之际终于减速,最终倒下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那次失利,并不是实力的体现,在紧张的心态下,所有人的发挥完全走形,他们想的不是比赛,而是夺冠。

  “的确,在意甲生存非常困难,但是我把挑战自我视为一种乐趣。”就像阿德里亚诺所说,国际米兰所缺少的,正是一种“快乐足球”的轻松心态。当然,也不能轻松过了头,比如罗马的一些年轻球员,责任感就显得差了一些,贾尼尼就曾经说过:“他们希望以快乐足球拯救罗马,但是他们错了,这是一场战争。”事实上,胜负固然是基本,但无需紧张过头,快乐的心态很重要,但过度的放松也会造就崩溃,两者能够有机结合在一起,球队、球员才能发挥自身最大的威力。

  尽管如此,目前国际米兰队中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基利、法瓦利和乔托斯三位伤号已经恢复了初步训练,前两人在为本周末对阵梅西纳的比赛进行准备,重返赛场之日已经不远了。而埃姆雷戳伤了右手无名指,手术之后也将在当地时间周四恢复训练。(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