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服药案里皮曾撒谎? 银狐怒斥始作俑者要“漂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周日下午国家电视台二台的《球场冲刺(Stadio Sprint)》一般采访参赛球队的教练和表现特别的球员,而上周日里皮的出现算是不速之客。里皮的身份是国家队教练,他在维亚雷乔的家中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评论了几个有望加入国家队的年轻球员,但在尤文图斯队医阿里科拉被判有罪后,人们等待着他以前尤文教练的身份谈谈这个热门话题。

  这轮莱切客场与博洛尼亚比赛,莱切主帅泽曼是尤文图斯兴奋剂丑闻的始作俑者, 他1998年的指控导致了都灵检察院的长期调查以及上周五的判决。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前,泽曼表示只谈比赛,尤文图斯的兴奋剂将在另一个场合谈。但赛后在对比赛简单评论后,泽曼果然就兴奋剂审判问题开口:“尤文图斯说自己赢了,在我看来它输了。如果一个队医因体育欺诈和兴奋剂而被判刑,对足坛和有关球会是个悲哀的事。”

  电视画面切入里皮,不等节目主持人提问,里皮主动答复说:“对这个审判,我不满足,也不痛苦。首先,这不是最终审判;其次,这不改变我对在尤文图斯与我一起工作的技术人员、领导人和球员的欣赏和敬重。他们当中一些人还在继续为尤文图斯取胜,他们永远不会停止胜利;其他人如迪利维奥、托里切利、拉瓦内利和卡雷拉在转会后,依然是安宁工作的榜样。我的尤文图斯取胜,原因是杰出的士气,而不是其他原因。”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泽曼不点名地批评了里皮:“在这个判决后,如果阿里科拉继续担任尤文图斯队医,我认为将是严重的事。可惜的是,对某些人而言,这并不严重。”在电视辩论中,泽曼暗示里皮对检察官撒谎:“里皮对瓜里涅洛说,尤文图斯球员在1998年每天服用3克肌酸,但在他和阿里科拉合写的书中写明是20克,这自相矛盾。”里皮显得有点激动,他提高音量反击说:“泽曼在做道学家,但据他手下的许多球员转会后介绍,泽曼曾说:‘别人服用肌酸,为什么我们不?难道我们比其他人笨?’”

  里皮意在说明大家彼此彼此,泽曼则竭力划清界线:“我一直说,我在拉齐奥担任教练时,我们每天服用3克肌酸,因为拉齐奥的国家队队员也服用肌酸。我们服用了一个月,用量是3克而不是20克。而6年是很长的时间。问题不是肌酸,每个人都应该宣布所做的事。我是这样,但其他人不是。”

  唇枪舌战中,节目主持人为缓和气氛,问泽曼和里皮今后是否会握手。泽曼称自己没有任何问题,里皮显然不愿与泽曼握手:“我要说的是,不该批评一个体系而继续参加这个体系。”泽曼不动声色地解释:“我要改变这个体系,让这个体系变得干净。”

  当年泽曼指控尤文图斯滥用药物时,曾以维亚利和皮耶罗的肌肉膨胀作为例子。维亚利现在担任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论员,他在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前在电视上抨击了泽曼:“泽曼的指控与我无关。就是他曾经说过:‘南方的黑手党也做好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