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飞翼挽救蓝军三叉戟 穆里尼奥托大换人险酿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周前4比1轻松大胜的富勒姆,却在15天后犹如变换一人。在联赛杯1/4决赛的对决中,切尔西如履薄冰2比1险胜。若不是凭借范德萨在最后时刻的失误送礼让兰帕德攻入致胜球,最后的结果恐怕难以预料。而近期数战中得势得分的切尔西三叉戟在本场比赛也遇到了新问题,下半场的穆里尼奥的换人险些也成为败招。

  本场比赛穆尼里奥让古德约翰森坐上替补席,而让此前两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德罗巴 首发,这是法甲射手王大腿受伤近2月以来首次进入先发阵容,助理教练克拉克赛前就表示说:“他的出色状态正在到来。他在训练中看上去非常锐利,当他离开替补席看上去也很不错。我不认为他还有什么问题,伤病明显已经过去,他仅仅需要时间。”

  的确德罗巴还需要时间。富勒姆防线在本场比赛拼命钳制达夫和罗本在边路的进攻,德罗巴在前场苦无支援,除了两次跌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很难再看到他有更出色的表现。一次达夫传中门前,包抄的德罗巴反应稍慢错过了稍纵即逝的机会。而他也不像古德约翰森一样频繁回撤接应,这也使得蓝军的突前中锋毫无用武之地。

  但蓝军三叉戟依然有人可以被指望,在罗本和达夫换边进攻之后,富勒姆对切尔西两翼的盯防稍稍有些混乱之际,罗本就显示了第一流的状态并立即施加威胁。只见他在右路轻松摆脱了彭布里奇的防守,正当人们都以为他将皮球传中之时,荷兰人却在25码外的小角度左脚劲射,幸亏范德萨奋力扑救才化解险情。

  下半场达夫和罗本依旧频繁在左右交叉换位,切尔西在第55分钟打破僵局的入球就是他们创造,罗本在右路突破后转移左路,达夫左脚劲射打中皮尔斯之后偏转弹入网窝。同达夫相比,罗本的瞬间爆发力更强,带球突破也更为协调流畅,无论他在左路或是右路,他总能牵制对方边卫和边前卫的防守神经。这样实际也为切尔西减轻了后防压力。

  穆里尼奥用古德约翰森换下德罗巴应该是早晚的问题,但随后却用乔-科尔换下罗本却令人不解。达夫在左路,防守能力偏弱的乔-科尔在右路根本不能对对手构成任何影响,反而是前埃弗顿中场在左路毫无顾忌地展开进攻。一次门前的劲射险些破门,随后一次左路的传中又让安迪-科尔头球攻门击中立柱。

  此时的达夫、古德约翰森和乔-科尔之间的三叉戟很难形成有效配合。乔-科尔喜欢在中路突破,这一方面使得他和达夫在位置上缺乏足够空间,也令古德约翰森失去有效地回撤路线。如果富勒姆真的最后翻盘,穆里尼奥这次托大的换人无疑是一次败招。但幸好替补达夫出场的兰帕德最终挽救了蓝军。他们仍可以憧憬在明年2月底的千年球场决战联赛杯。(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