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军核心变替补仍献致胜球 对手高赞切尔西英伦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的助理教练施蒂夫-克拉克已经深信不疑蓝军将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指向联赛杯。从1比0小胜西汉姆,到加时赛淘汰劲敌纽卡斯尔,到如今2比1险胜同城对手富勒姆,切尔西一步一步向这个目标逼近。直到目前为止,切尔西上一次夺取奖杯还是2000年的慈善盾杯赛。而今晚的胜利让切尔西向明年2月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穆里尼奥并没有大范围地轮换阵容,切赫、兰帕德和古德约翰森仍然被安排在替补 席候命。16人的比赛名单均是一线队的主力球员,这可以看出葡萄牙人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15天前,切尔西曾在英超联赛中4比1轻松大胜对手,而富勒姆又在近期遭遇三连败。本认为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却在开场之后令人惊讶地演绎着不同的故事。

  富勒姆的后防线并没有被蓝军的前场三叉戟分散注意力,而是紧紧钳制达夫和罗本的活动空间,这样德罗巴在前场就缺乏了支援。帕克、马克莱莱和斯梅丁的个人特点偏重于防守,而富勒姆中前场的大举进攻也令他们十分为难。前15-20分钟,蓝军基本上被对手完全压制。而在下半场摆脱困境1球领先之后,富勒姆一度将比分扳平。而穆里尼奥将重焕蓝军士气的重任交给替补上场的兰帕德。而正是他在第88分钟的进球帮助蓝军如履薄冰晋级。

  “这个进球要献给我在上周六去世的爷爷。我们在两周前4比1击败了他们,因此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他们会更努力一些,而他们的主帅也肯定在上周的比赛后给他们更多指导,”兰帕德说:“我从不认为我们已经无敌,我们还有达到去年的阿森纳的那个水平。”谈到范德萨脱手的那个进球,兰帕德说:“你必须在禁区边缘射门,有时你会有一些运气,而我们有了。我们应该继续前进,如果能够去千年球场,这意味着我们在2月底会把奖杯放入口袋中。”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在赛后说:“当你要面对15天前已经踢过的对手,我感觉上半场的比赛总是困难的。他们学到了不少,并且为此做好准备,我感觉科尔曼的工作做得不错。在输给布莱克本之后,我认为他在这些天非常强硬,他们的球员也给我们很大的压力。赛后我就对他笑着说‘如果你像这样打布莱克本,你应该4比0击败他们’。

  “因为迪奥普踢得很自由,在半场我们做出了一些改变,当我们攻入第一球之后,我认为比赛已经在我们的控制之下,但他们的回答很好,我认为我们攻入的最后入球有一些幸运。”兰帕德最后还认为古德约翰森被判罚越位的补射进球应该有效。而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在赛后赞扬了本方的精彩表现,但他最后也说:“我们同这个国家最好的球队比赛,这也让他们更接近冠军。”(斯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