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杯-兰帕德替补进球致胜 切尔西胜富勒姆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5:36 新浪体育
联赛杯-兰帕德替补进球致胜切尔西胜富勒姆晋级
切尔西一路过关斩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19:45),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先赛两场。切尔西在客场2比1险胜富勒姆晋级,达夫在下半场率先破门,麦克布莱德随后将比分扳平,替补出场的兰帕德在比赛结束前的致胜进球帮助蓝军顺利跻身4强。另一场比赛,沃特福德主场3比0完胜朴茨茅斯。明天曼联将主场迎战阿森纳利物浦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希望联赛杯是本赛季的首个冠军进帐,但仍然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半的改变。库迪奇尼、格伦-约翰森、布里奇帕克和斯梅丁都进入先发,此前两次替补出场的德罗巴近2个月以来首次先发。但切赫、兰帕德、费雷拉、乔-科尔和古德约翰森都在替补席候命。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却没有如此奢华的阵容,博阿-莫特、科林斯-约翰,克罗斯利和延森都因伤缺阵,扎-赖特也因禁赛无缘本场比赛。

  切尔西在两周前曾在这里4比1轻松大胜对手,但主队在今天的开局却给人印象深刻,他们在开场之后向英超领头羊发起了猛烈的进攻。第4分钟,马尔布兰克的射门打在卡瓦略身上转向,安迪-科尔小禁区前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远角。随后安迪-科尔传中门前,麦克布莱德包抄不及,皮球滑门而过。第10分钟,彭布里奇左路25码外的射门也高出横梁。

  切尔西难以组织有效进攻,中场的控制也大为失色。第15分钟,莱格温斯基右路远射稍稍偏出。蓝军此后才慢慢进入比赛状态,马克莱莱、斯梅丁和帕克在中场颇为努力,布里奇也在左路频频插上支援前场。但切尔西并没有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而德罗巴却两次跌入越位陷阱,罗本和达夫也被富勒姆牢牢限制住活动空间。

  但罗本却显示了第一流的状态,一旦富勒姆的盯防稍有松懈,荷兰人就立即施加威胁。第26分钟,他在和达夫换边进攻之后,荷兰人轻松摆脱彭布里奇直插右路,小角度25码外的左脚射门令同胞范德萨奋力扑救才化解险情。随后博卡内格拉也尽力封堵了罗本的二度冲击,切尔西对富勒姆大门的威胁在缓慢增长。

  第33分钟,达夫传中门前,德罗巴错过来球,随后斯梅丁的远射被范德萨没收。而裁判邓恩也放过了博卡内格拉,美国人在禁区内同罗本争顶时推倒了荷兰人。半场结束前,富勒姆发起又一波进攻,彭布里奇20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被库迪奇尼没收。安迪-科尔也一度带球威胁蓝军大门,但上半场最终双方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达夫又重回右路,第47分钟,他切入禁区左脚劲射偏出。第51分钟,格伦-约翰森右路25码外远射被范德萨扑挡后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达夫跟上补射被判罚越位在先。随后彭布里奇的射门也打中禁区内的约翰森手臂上,但裁判邓恩同样示意比赛继续。富勒姆差点在第54分钟取得领先,博卡内格拉左路传中,安迪-科尔小禁区前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

  切尔西在第55分钟打破僵局,罗本右路突破回传,达夫的左脚劲射打中皮尔斯后偏转弹入网底,范德萨在门前束手无策。第58分钟,穆里尼奥用古德约翰森换下看似疲累的德罗巴,随后又用乔-科尔江状态不错的罗本替换下场休息。富勒姆随后卷土重来,第62分钟,马尔布兰克传入禁区,彭布里奇的凌空抽射打中格伦-约翰森面门。

  彭布里奇在左路表现活跃,第66分钟,这位前埃弗顿中场左路传中,迪奥普门前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73分钟,科尔曼用24岁的加纳前锋哈蒙德换下安迪-科尔,这一换人立即取得成效。富勒姆在第74分钟将比分扳平,哈蒙德高速插上接马尔布兰克传球,加纳人随后精准传中门前,美国前锋麦克布莱德稳稳将皮球射入扳平比分。

  2分钟后,穆里尼奥换上兰帕德希望为进攻带来更多灵感。第85分钟,兰帕德妙传斯梅丁,俄罗斯人有望进球的射门却打中边网。但切尔西仍然在第88分钟再度取得领先,帕克左路传球兰帕德,英格兰国脚20码外劲射,范德萨本应轻松扑挡皮球,但荷兰人却扑球脱手,皮球最终滑过门线入网。最终切尔西客场2比1险胜同城对手晋级联赛杯4强。

  富勒姆出场阵容(4-4-2):1-范德萨;2-沃尔茨,35-皮尔斯,21-雷曼,3-博卡内格拉;14-迪奥普,7-彭布里奇,5-莱格温斯基,4-马尔布兰克;8-麦克布莱德,9-安迪.科尔(73',19-哈蒙德)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23-库迪奇尼;2-格伦.约翰森,6-卡瓦略,26-特里,18-布里奇;4-马克莱莱,5-斯梅丁,19-帕克;16-罗本(62',10-乔.科尔),11-达夫(76',8-兰帕德),15-德罗巴(58',22-古德约翰森)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