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个性教头指禁药幕后真正罪人 泽曼炮轰尤文令里皮震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莱切队主教练泽曼在1998年爆出尤文图斯球员服用非法禁药,上周末此事终于告一段落:尤文图斯队医阿格里科拉被判给俱乐部球员使用EPO罪名成立,他不得不面对22个月的牢狱之灾,此外阿格里科拉还将处以2000欧元的罚款。泽曼在判决出台之后对此事发表了个人看法,在一个电视台的谈话节目中,泽曼与前尤文图斯队主教练里皮展开了一番唇枪舌剑般的辩论。

  尤文图斯球员服用禁药一案在2002年1月开始进入实质性调查,在去年10月份一个意大利的药理学家表示,尤文图斯拥有一个仓库,里面包含281种药物,其中至少有5种属于违禁药物。

  “我不认为是队医阿格里科拉会自己擅自决定使用违禁药物,这无疑是有人告诉他这样做没有问题。”泽曼的话无疑指向了尤文图斯俱乐部的管理层。但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吉拉乌多在此次调查中由于证据不足被判无罪,泽曼对此感到非常不满,捷克教头认为吉拉乌多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泽曼认为当时的俱乐部主教练里皮也应该得到惩罚。

  队医阿格里科拉并没有放弃最后洗脱罪名的努力,他在近日发表讲话:“现在整个俱乐部的领导层、所有工作人员和球员都是支持我的。同时不要忘记所有荣誉都是那些球员赢得的,我和他们同样都是清白的。”但由于意大利法律规定,初犯者一般都要执行缓行处理,所以阿格里科拉坐牢的可能并不是很大。

  泽曼得知判罚结果之后表示:“里皮在99年公开承认过他允许球员使用EPO,以促进球员的肌肉成长。这样的结果显然让真正的罪人逃过了法律的制裁。”

  里皮对泽曼的此番讲话进行了近乎狂暴的反驳,“泽曼看似在维护足球本身的利益,但他在执教拉齐奥队期间同样让他的球员使用了EPO。”

  泽曼虽然承认了当年一些拉齐奥球员同样有服用EPO的现象,但捷克人仍然强调:“我的球员一个月仅仅服用3毫克,经过试验这完全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催化作用,而尤文图斯的球员却是20毫克,这远远超出了标准,而推荐球员服用违禁药品的真凶无疑就是当时的主教练里皮。”泽曼在这次争论中最后说出了一句话:“这件事我不会就此罢休的,我要继续揭露这一切,直到真相大白。”(Tho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