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曼奇尼互喷口水十一载 两罗马双雄叛徒续写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4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卡佩罗和曼奇尼是两名不共戴天的对手,这并不是一个秘密。当他们还在罗马和拉齐奥的时候,罗马德比几乎就成为了他们之间恩怨的发泄方式之一。而这种相互憎恨的感觉早在11年前就产生了,这么多年来这种情绪有增无减。

  在罗马,足球圈内的任何一句话都能够被飞快地传遍整座城市。一年多以前的罗马德比,一个星期六下午,卡佩罗对曼奇尼的评价很快就传到了弗尔梅洛。“他只不过是一名 新手,我们的关系不好?每个人只不过是和他信任的人搞好关系。”听到这句评语后,曼乔很快就给予了回应:“我相信,我和卡佩罗之间的厌恶是互相的。”如今,他们都改变了东家,但两人之间的憎恶仍然没有丝毫的减轻。

  两人的这种关系起源于11年前。1993年10月底的一个星期天,凭借着曼奇尼的助攻,古力特的进球让桑普多利亚最终从0比2落后到3比2反胜,这让当时的AC米兰主教练卡佩罗愤怒不已:“简直是可耻,他(曼奇尼)当时是用手控球的!我们整整一周的努力就这样被毁掉了。”这种言论不可能不让曼奇尼平静应对,第二天,他忍不住了:“卡佩罗?简直就是笑话,他应该想想,训练的是其他人而不是他。”

  4年之后,AC米兰对拉齐奥的比赛中,这个争执再次被提起。卡佩罗把内德维德称作是“潜水者”,曼奇尼回击道:“卡佩罗才想潜水呢。”即使在曼奇尼成为了主教练之后,两人还是针锋相对。2001年9月罗马2比1胜佛罗伦萨那场比赛中,托蒂被罗西托狠狠地撞倒在地,佛罗伦萨球员却没有停止比赛。卡佩罗见状讥讽地对曼奇尼拍起了手掌,曼奇尼气得要命:“是我的人没有看到托蒂倒地,你却来怪我,真是一个放肆又没有教养的家伙!”卡佩罗也不示弱:“没有教养?你应该一声不出。”

  让两人如此不同的不仅仅是在球场上,比赛之外,卡佩罗喜欢浏览艺术馆、高尔夫,经常到圣洛伦佐的波密多罗餐馆享受美食。相比之下,曼奇尼的日常生活更像是一个平民,他总是在台伯河两岸的娱乐场所中打打桌球,去外国游客最多的罗马平价街尽头的人民广场晒晒太阳,用餐一般选择Celestina——一家拉齐奥球迷的餐馆。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如今的罗马和拉齐奥球迷们把曼奇尼和卡佩罗都当成了他们心中最大的“叛徒”。这可以说是这两名格格不入的主教练之间最大的共同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