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强阵不是补锅匠的抽屉 切尔西已露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4:27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两个德比,各进四球;三个客场,各进四球……无论你是实用足球的追随者,还是漂亮足球的倡导者,这个切尔西都值得每个人的掌声。与博尔顿的比赛只是他们伸了个懒腰,一周后,那个专横的切尔西又回来了。从11月6日开始,他们就不曾离开过榜首的位置。“我希望永远都不会离开,这里正适合我们。”莫里尼奥露出了个灿烂的微笑,他现在在山顶,上帝都触手可及。

  葡萄牙人赛前给自己起了个新绰号——天使。《太阳报》第二天就把身披翅膀的葡萄牙人放在版面上,但面孔,还是严峻的,嘲讽大于崇敬。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和温格在场边执教风格上的差异,不至于有那样的天壤之别。所有人都记得莫里尼奥去年淘汰曼联时不逊色于吉格斯的百米冲刺,也记得他赛后怎样把批评裁判当成家常便饭,但无伤大雅。场边真正的天使是前任拉涅利,而作为一个捍卫胜利的天使,葡萄牙人却完全称职。

  2003年的节礼日(12月26日)对切尔西球迷都是寒冷的,圣诞节的第二天,他们几乎和冠军道别。拉涅利无助地看着队伍战胜曼联后三周里无一取胜,而且创造了“切尔斯基”组建以来最悬殊的比分——2比4,对手查尔顿——切尔西上周的对手。赛后拉涅利开始策划把山谷球场最佳斯科特·帕克带到斯坦福桥。但现在,帕克只是无关紧要的杯赛球员。葡萄牙人从不认为一个球员会改变一切,但他很清楚,比赛有多重要:让球员彻底忘记所有的阴影。

  对巴黎的轮换后,7名主力重新登场;经历去年山谷球场惨败的只有特里、马卡莱莱和兰帕德。阵型仍然是所有人熟悉的433,按科比什利的话,这就是这支切尔西和去年的区别,“一个固定阵容,而不是补锅匠的抽屉(永远不知道有什么工具)。”不同的还有,这支切尔西是真正的德比之王,除了热刺侥幸生存外,他们在伦敦所向无敌。

  刚开场,达夫就在边路接到古迪昂森传球,晃过三个球员后小角度射门得分……BBC当天的解说嘉宾希勒羡慕得流出了口水,“有鲁本和达夫在两边活动,对每个前锋都是恩赐,对每个球队都是福音。”

  运气也在蓝军这里

  查尔顿的表现不能说不好,他们既没给切尔西机会,也没放弃进攻。有两次甚至离进球非常近,但卡尔瓦略解围偏偏顶在门柱上,福琼射门也被队友约翰逊挡出。上半场最后15分钟,切尔西是被动的……中场休息,莫里尼奥责备了球员的懈怠,“我们的控制到哪里去了?我们还要给他们机会吗?”特里用3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回应了主帅。同样是角球,第一次是达夫的传球;第二次是接到卡尔瓦略的摆渡门前补射。古迪昂森在被德罗巴换下前,也接到兰帕德传球把比分定格为4比0。至此,实际上结束了被莫里尼奥定格为“只有60分钟的比赛”。

  “我们的位置非常不错,希望能给阿森纳点压力。我会睡个好觉,然后轻轻松松看明天的比赛。”鲁本对记者说。莫里尼奥也很兴奋,“以前要看别人脸色,现在,做好自己就行了。没人能控制我们,绝对没有。”然后,罕见地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天使一样……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切赫/费雷拉、特里、卡尔瓦略、加拉/蒂亚戈、兰帕德、马卡莱莱/达夫(71',格雷米)、鲁本(79',巴巴亚罗)、古迪昂森(61',德罗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