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怪咒缠身突失大智慧 国米上帝距巨星还差一个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最有威胁的球员是谁?当记者在赛前把这个问题抛给卡佩罗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阿德里亚诺。”的确,还用问吗?三个月来,一直为国际米兰保持着稳定进球率的就是阿德里亚诺,但是巴西人毕竟不是神,为了备战对尤文图斯这场大战,曼奇尼给予了他足够的休息时间,但令人意外的是,阿德里亚诺的状态竟是出人意料的差。

  拿球,带球,丢球,射门,射飞,阿德里亚诺本场比赛仿佛中了邪,赛季开始时那 个乐于为队友助攻,一次又一次为维埃里、马丁斯送出妙传的阿德里亚诺不见了,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拿了球就往边线带,死脑筋一条道走到黑的大块头,整个上半时,阿德里亚诺在尤文图斯的整体防守面前全无威胁,不仅错失了斯坦科维奇妙传给他的单刀球,而且两次因为粘球,分别错失妙传范德梅德和马丁斯的良机。

  阿德里亚诺的状态的确有一些问题,赛后记者们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曼奇尼解释道:“他今天有一些机会,他需要重新找回比赛的节奏,毕竟两周以来他没有打一次整场的比赛,但无论如何他进球了。”显然这样的解释说不通,在三天一赛的时候说太疲劳,而现在好容易有了充电的机会,却找不到比赛的感觉了?接下来,曼奇尼倒是说出了一些真正的东西,“也许他在远离球门的位置耗费了太多的能量,这也是他需要提高的地方。”

  曼奇尼后面的话才是一针见血,阿德里亚诺多次回撤接球,但接球后他的第一反应却是闷头直接向禁区里冲,对乌迪内斯时那记千里单骑固然是漂亮,但却是可遇而不可求,如果场场都能够有那样的进球,也就见怪不怪,不称之为“世界波”了,阿德里亚诺随着表现突出,自信心急速膨胀,但是一些球的处理,则有些过于自信了。如何把自信与冷静结合在一起,是阿德里亚诺提升的空间,越过这个瓶颈,阿德还有希望更近一步。

  反观下半时维埃里同样是回接球,拿球后迅速发现了右路马丁斯的空当并分球,结果造就了阿德里亚诺打进扳平一球。

  不过曼奇尼终究是用人不疑,阿德里亚诺这样的状态,曼奇尼依然把他留在场上,果然最后一个进球就出现在阿德里亚诺身上,巴西人以一记阿斯普里拉式的飞身垫射令国际米兰起死回生,这与当年98世界杯荷兰阿根廷一战,希丁克宁死也不换下全场犹如蒸发的博格坎普是一个道理,最后正是“冰王子”唯一一次闪光,造就了荷兰人的胜利。主教练有时候对于球员自身能力的信任,犹胜于他们的状态。

  除了那个进球,阿德里亚诺几乎还制造了一个点球,赛后曼奇尼表示:“我要指出,下半时图拉姆在禁区内对他犯规,本来应该判罚点球的。”阿德里亚诺自己也说:“卡莫拉内西本来就拉着我,图拉姆起跳又落在了我身上,我听到哨声响起,以为判了点球,但没想到竟然是判罚我犯规!”

  由于舍瓦因伤没有出场,阿德里亚诺得以以10球仅次罗马的蒙特拉,列射手榜第二,超出舍甫琴科1球,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对于阿德里亚诺而言,调整好自身的心态和状态,他还能做得更好。(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