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名记跳槽当教练? 东欧昔日中场大师加速年轻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2:10 南方体育

  肖万里

  在完成个人执教第900场比赛后,雷德克纳普很"血性"地离开了"庞贝军团",当他曾经坐过的帅位还留有雷氏温度时,前皇马球星普罗辛内茨基成了朴茨茅斯的新任主教练最大热门。事实上,朴茨茅斯球迷对于克罗地亚人并不陌生,在弗拉顿公园球场,普罗辛内茨基曾度过了9个月的美好时光。2001年8月,普罗辛内茨基加盟朴茨茅斯,并在35场比赛中打进 9个进球。

  35岁的普罗辛内茨基当年与萨维切维奇,潘采夫一起被誉为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三个火枪手"。1991年他率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夺取了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后,他转会去了伊比利亚半岛。可惜不断的伤病让他在西甲赛场上更像是一名"玻璃人"。从皇马到奥维多,塞维利亚,再到巴萨,贝蒂斯,处于黄金年龄的他始终在流浪。1997年,普罗辛内茨基回到了萨格勒布。

  普罗辛内茨基退役后曾尝试做一名新闻记者,但他现在渴望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雷德克纳普辞职是因为曼达里奇请来了扎耶茨,而普罗辛内茨基与扎耶茨的关系则非常好,这将有助于他在朴茨茅斯有一个良好的执教氛围。2004年是少帅流行年,当莫里尼奥,范巴斯滕等人的年轻足球哲学深入人心的时候,普罗辛内茨基无疑让人充满期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