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德克纳普辞职背后有内幕 贪婪与金钱左右无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三,老雷德克纳普辞去朴茨茅斯主教练职务,一些媒体把此事看做是英格兰和欧陆两种教练体系哲学间的较量,雷德克纳普是为自己的执教理念而离职;但如果我们深入追寻蛛丝马迹,就会发现这只是贪婪和金钱的幌子。

  目前,少赛一场的朴茨茅斯排名英超第12,对他们而言这个成绩并不糟,因此雷德克纳普的离去显得有些怪异。而细算起来,这已是雷德克纳普第三次在“怪异”的情况下离 开执教的俱乐部了。

  他职业教练生涯的第一个俱乐部是伯恩茅斯。虽然雷德克纳普把这支当时的老丙级球队带入老乙级,但球队的债务在他1992年离职时,却从1987年度的15万英镑飚升到260万英镑,重新降入老丙级后债务更是进一步升至440万英镑。雷德克纳普老是吹嘘他在伯恩茅斯为俱乐部从转会市场上净赚84万英镑,但俱乐部的新老板却愤怒地指出:在雷德克纳普治下,球队工资总额上涨了4倍,所谓转会赢利根本无法填补工资黑洞。

  雷德克纳普随后在西汉姆联奠定了名帅地位,但在这家伦敦俱乐部执政不到两年,他居然买了11名外籍球员,花费的400万英镑在当时是个天文数字。这当中有240万买入的罗马尼亚球员拉杜乔尤,结果在上场6次后就以160万再次卖出;还有120万买入的本菲卡后卫查尔斯,4场之后就被打入冷宫。

  在西汉姆联的7年半中,雷德克纳普居然惊人地做了134笔球员交易。这一切,都因为他和几个英超臭名昭著的经纪人间异常紧密的关系:他甚至允许这些经纪人使用在西汉姆联球场内的办公室作为基地。他还曾公开说:“经纪人两头拿钱有什么错呢?”

  1999年,西汉姆联取得英超第五,2000年是第九,但一年后雷德克纳普就神秘离队,当时球队排名第14,不算差。很多人猜测,是雷德克纳普在转会交易中的一系列可疑举动激怒了老板布朗。

  揭露英超黑幕的名作《破碎之梦》曾写过这样一个小段子:在让后卫查尔斯打了4场比赛后,雷德克纳普再也不用他了,主席布朗问:“我们花了120万英镑,他不够好吗?”雷德克纳普的回答居然是:“120万你指望买到什么好东西?”布朗愤怒了:“那你干吗要买入他?我们可在他工资上又花了100万英镑!”雷德克纳普耸耸肩:“现在谁不挣这个数啊?”

  最后的稻草是把费迪南德转卖给利兹联的交易,布朗发现:对方俱乐部首先通知的居然不是他这个老板,而是与经纪人交往过密的雷德克纳普,而且雷德克纳普一反此前反对出售这个后防中坚的立场,居然催促俱乐部赶快卖人。在公开场合,雷德克纳普又扮好人,指责俱乐部出卖好球员。更令布朗愤怒的是:雷德克纳普要挟要30万英镑奖金,否则他就会公开要求把费迪南德这笔转会费花到转会市场上。

  最终,布朗赶走了雷德克纳普,但球队也很快债务累累地降级,现在都基本没有重新升超的可能。而雷德克纳普这个在和西汉姆联签约时声称“我不需要像格拉汉姆那样贪婪,钱不是我的上帝”的码头工人之子,很快就转投了朴茨茅斯。

  布朗其实应该想起雷德克纳普另外一段公开说过的话:“最终的最终,在你职业生涯结束后人家睬都不会睬你,所以在我看来就必须在你能挣钱的时候就挣一点,不要挡人财路。只要你能多挣那么一块两块,你就拿着吧,因为这种事情可不是永远都会有的。”

  朴茨茅斯主席曼达里奇也要在两年后才看清雷德克纳普的底细。在让雷德克纳普走人后,曼达里奇说:“我从来没有对球迷撒过谎,我总是直视他们的眼睛。在他执教的这段时间内,我们用了将近20个经纪人,45个球员的买卖花费了1000万,其中经纪人就拿走了300万。”

  300万!这不是曼联,这是朴茨茅斯,那些认为雷德克纳普是为了理想而离队的人,醒醒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