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使命召唤仿如时空轮回 国米昔日国王返璞归真终获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再次被“上帝”拯救,然而这次扮演上帝的不是阿德里亚诺,而是维埃里,当他以一脚漂亮的斜射攻破了布冯把守的球门之后,梅阿查全场响起了雷霆般的掌声和喝采声,维埃里已经久违这种感觉了,上赛季,他被视为国际米兰球迷的敌人,而这个赛季,他成为了被遗忘的人,英雄的感觉,还需要追溯到库珀时代,那时候的维埃里,就像现在的阿德里亚诺一般风光,几乎包办了全队半数的进球……

  用“临危受命”形容今天的维埃里并不为过,实际上,曼奇尼本就打算让近来状态出色的维埃里首发,但是因为马丁斯在冠军杯表现出色,加上对维埃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没有十足的把握,最终,维埃里的“意大利德比”还是从板凳上开始的。

  但这是一次属于维埃里的意大利德比。

  67分钟,维埃里替换戴维斯,与雷科巴一同替补上场,国际米兰的阵型变成了“4-2-4”,用卡佩罗赛后的话来说:“维埃里的上场是决定性的。”

  “在比分落后之后,他们换上了几个球员,但是关键人物是维埃里,他为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拉开了空间,所以第一粒进球完全是他的功劳。”卡佩罗说道。其实,第二个进球也是维埃里所策动,正是他回撤到中场之后的分球,使得马丁斯从右路突破了尤文图斯的防线,随后传中,由阿德里亚诺垫射破门。而其间,维埃里还有一次接到雷科巴的传中,头球攻门,只是布冯眼疾手快,站位极佳,将角度封死。

  “对于我自己的表现我很满意,当我上场的时候,我几乎以为无法扳平了,好在我的射门进了,最后我们真的扳平了比分,最后的20分钟我们真的很出色,四前锋的战术是绝望之下的选择,但是至少未来我们知道当处于困境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维埃里这样说道,他末了又加了一句,“无论是否替补,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我会尽全力。”

  很少人注意到,维埃里进球之后,依然没有笑容,然而现在的维埃里,已经不是过去那个霸气十足,惟我独尊的维埃里了,已经不在介意主力还是替补了,但正是这种心态的微妙变化,反而让我们看到了重新见到了维埃里真正的实力。赛季初,在竞争的巨大压力下,曼奇尼场场仍用他首发,但欲速则不达,维埃里始终无法打破进球荒,知道莫拉蒂发话,维埃里失去了主力位置,这时的维埃里,才有了一颗真正的平常心,收拾霸气,整理心情,接连三场比赛,维埃里打出了高水平,“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我会尽全力”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说明维埃里已经甘心成为阿德里亚诺的配角,实际上,31岁的维埃里让位于22岁的阿德里亚诺只是迟早的事情。经过了辉煌,经过了沉浮,现在的维埃里,是在返璞归真的平常心境之中,而这种心境,恰恰能够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昔日那个桀骜不驯,为主力位置动辄与主教练翻脸的维埃里已经不存在了,而真正的维埃里正在重生。(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