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维利亚百年庆贺时做黑马 巴西金三角焕发无穷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怎么?1比0你们嫌少是不是?”上周日比赛后,一向沉稳的塞维利亚教练卡帕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嗓门大了起来,“你们也不看看西班牙人目前排名第几(第4)。但他们在我们门前没有过一次危险球,而我们,至少有8到9次破门的机会。要不是他们有卡梅尼这个门将,他们那天晚上得背着一筐球回去!”

  的确,对西班牙人一战,塞维利亚攻得很猛,像潮水一般,一浪高过一浪。如果说 塞维利亚是群狼猛扑,那西班牙人则是喀麦隆人卡梅尼一夫当关。大部分时间,只看见卡梅尼在表演鱼跃救球。巴普蒂斯塔射门,被卡梅尼守住;纳瓦罗抢点,被卡梅尼扑出底线;拉莫斯的头槌,被卡梅尼瓦解;阿兰达的单刀,又被卡梅尼出击破坏;就连巴普蒂斯塔的一粒点球,也让卡梅尼扑掉!

  这位西班牙人的门将简直神了,他使巴普蒂斯塔3年来主罚点球弹无虚发的美名就此而画上了句号。巴普蒂斯塔在赛后说:“卡梅尼真的不错。不过,第39分钟的那个进球,他还是没有挡住。否则的话,这个夜晚还不让塞维利亚人给冤死?”

  为了迎接塞维利亚的百年大庆,主席德尔尼多有心要把俱乐部做大。除了夏天保住了巴普蒂斯塔外,本赛季还新增加了巴西国家队的雷纳托、瓦拉杜利德的右边锋萨莱斯、塞尔塔的赫苏利,还有前锋阿兰达和马库库拉。虽然,这些人都不是大明星,但是在西甲的中等队伍中,拥有这批球员也算得上奢侈。

  马库库拉才23岁,在西甲被称为最有前途的9号之一。他因伤尚未在联赛中登场,而其他新人已经成为主力。雷纳托出任后腰,使塞维利亚有了巴西的金三角(巴普蒂斯塔、雷纳托和阿尔维斯)。塞维利亚因此改打地面球,这使乌拉圭前锋达里奥·席尔瓦受到伤害。目前在球队中担任主力前锋的是阿兰达,他和埃托奥一样,善于找地面的空当球而不是高球的冲顶。

  和去年不同的是,塞维利亚今年的目标已不再是保级,而是打入联赛前6名。这就要求塞维利亚要有多变的进攻方法,光是不输球是不够的。主教练卡帕罗斯说:“在联赛和国王杯中,我们还得试验长短球结合的打法。”

  今年西甲很反常,不少球队过早地出现体能危机,伤员增加和水平下降。不过,至今仍在三线作战的塞维利亚,依然是兵强马壮,上赛季的不少主力因为轮不上比赛而怨声载道。卡帕罗斯说:“塞维利亚本赛季不会放弃任何奖杯。目前我们在适应新的打法,需要一段时间的稳定。到明年春天的时候,我们就得考虑球员的轮换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