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埃托奥誓用另一恩人当祭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莱比锡报道 驱车6个半小时,从西德赶到东德,不仅是为了完成巴拉克的专访,也为了另一个计划中的采访人物——本周末西班牙“世纪大战”的焦点球星、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头号射手埃托奥。

  这位来自非洲的先生,16岁时曾茫然地降落在马德里的巴拉哈机场,随后走入伯纳乌(皇马是埃托奥加盟的第一个欧洲俱乐部)。在长时间披着半白球衣的流浪之后,今年夏天 他毅然选择坎帕诺作为自己的新东家。本周末,他将首次以死敌的身份面对旧主,心情会是如何?

  感谢曾将埃托奥带到西甲的经纪人何塞·安东尼奥先生的大力帮助,本报于周三通过电话对埃托奥进行了独家专访。

  TITAN:原本是一场喀麦隆队与德国队的较量,可身边却都是关于“世纪大战”的追问,你的感受如何呢?

  埃托奥:我想这很自然,我是喀麦隆球员,从来都与德国队无缘。而作为巴萨球员的我曾经属于皇家马德里,所以,很多人都希望了解我的心态。

  TITAN:那么你的心态是什么呢?

  埃托奥:我很平静,非常平静,对皇马比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也许很多人觉得巴萨与皇马对峙有着特别意义,至少我没有这样认为。过去我还有一半属于皇马,一样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进球时的心情与对阵其他球队一样。现在我已经与皇马没有任何关系了,我想会发挥得更加正常。

  TITAN:在接受《马卡报》记者耶罗采访的时候,你说如果没有皇马的提携,也许你会在非洲的街头叫卖,或者在监狱里度日。是不是依然觉得皇马有恩于你呢?

  埃托奥:是这样,不过报恩可以用另外一种形式。作为职业球员只为自己的俱乐部尽力,就是战胜对手。很不幸,周末对手就是有恩于我的皇家马德里。

  TITAN:对于这场举世瞩目的对决,你的信念是什么呢?

  埃托奥:巴萨是一支在很多时间里被人轻视了的俱乐部,我在两年前就曾对我的经纪人说过,如果有一天加盟巴萨,一定能够在西甲实现点什么。我熟悉巴萨所有的历史,这里走过许多让我敬仰的球星,也拥有过令人神往的辉煌。我们会在周末拼尽全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所以,我的信念不只是针对周末的德比,为巴萨夺回昔日的尊严才是我唯一的信念。

  TITAN:不久前,主席拉波尔塔先生告诉我,签约你的实际费用比所有媒体报道的数额高出300万欧元,如此大代价的付出是不是你信念的缘由之一呢?

  埃托奥:是的,在非洲,我们信奉一句话,“人家给了你河流,你最好还以海洋。”除了对于俱乐部主席的感激之外,我还想说,巴萨球迷与马洛卡球迷一样善良,一样热情。在巴塞罗那我感受到幸福,在幸福中,出彩和进球都会变得容易。

  TITAN:近日来,英国记者围攻阿拉贡内斯,称他歧视黑人,是法西斯主义者,可是你却认他为师父,甚至慈父,为什么不能够忘记皇马球迷当年的过错呢?

  埃托奥:我非常了解阿拉贡内斯。对于黑人,他没有任何歧视,我可以为他作证。而皇马球迷当年骂我时的表情,令我一生作呕。尽管他们是一小部分,我依然有着受伤害的感觉。如果去球场不是看足球而是看肤色,这样的球迷会让人留恋吗?

  TITAN:回到德比。都说皇马后防脆弱,作为前锋,你也这样认为吗?

  埃托奥:我不同意,皇马从来都不缺少优秀球员,差异是皇马更加注重进攻。

  TITAN:你有信心进球吗?

  埃托奥:当然有信心,不过重要的是巴塞罗那进球,而不是埃托奥进球与否。

  TITAN:在射入马洛卡球门的时候,你拒绝欢呼。如果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你会欢呼吗?

  埃托奥:我一定会欢呼!

  TITAN:昔日是阿拉贡内斯,今天是里杰卡尔德,他们有什么区别?

  埃托奥:一位是父亲,一位是兄长,没有任何区别。我的幸运就是遇到了对我如此信任和激励的教练。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一定不能愧对他们。

  TITAN:你说过,只要巴塞罗那发挥正常,没有人能够战胜你们,是这样吗?

  埃托奥:周末会再次证明我的观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