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只“病大虫”咬死巴萨 华金奥利维拉拖着伤腿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7:1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莫塔、加布里等人纷纷因伤倒下的时候,巴萨没有被伤病击倒,但这一次他们却被贝蒂斯的两只“病大虫”咬死了。

  与巴萨碰面之前,华金刚刚在上周三的国王杯中左膝被严重撞伤。在球队连夜赶回塞维利亚后,主帅费雷尔便从队医那里了解到了华金的伤情,而他一边要求医生立刻开始安排华金的恢复工作,一边朝华金喊道:“马德里可从来都是会为巴萨的到来而‘爆炸’的!

  这样的激励深深地震撼了华金。第二天,尽管贝蒂斯17号的左腿几乎都还不能打弯,但他依然对费雷尔说:“我不会错过这场比赛。”而他果然做到了,并且做得非常出色。第49分钟,奥莱格把贝蒂斯的45度角传中踢给了已处在越位位置的华金,后者并未观察裁判的反应,而是从容地将球传到后点,帮助埃杜打破僵局。虽然本赛季尚未在联赛中“开张”,但华金却已为队友献上了6次助攻。“绿衫军团”11轮联赛过后能斩获14球,这位当家小生一样居功至伟。而这一次颇有争议的助攻也让加泰罗尼亚媒体悻悻地表示:“华金是有着双重动力的,因为他渴望战胜巴萨,同时他还想尽力取悦皇马。”

  而相比之下,奥利维拉利用普约尔的失误打入的那锁定胜局的一球就让任何人都哑口无言。然而,在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中,奥利维拉还因为脚伤提前退场。但在经过紧急处理后,巴西前锋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并且连续4场比赛都有进球。虽然只在西甲闯荡了1年多的时间,但皇马、巴萨和拉科鲁尼亚的大门都有被他射穿的记录。

  赛后,有马德里记者向奥利维拉讨教战胜巴萨的心得体会,他笑着表示:“这我可不知道!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大家都在场上尽了全力。”当有记者追问他能否给罗纳尔多一些建议,以方便后者在坎帕诺破门时,奥利维拉大声答道:“我是谁啊?我还能给罗纳尔多提建议?他是位出色的前锋,根本不需要谁提建议。因为进球的天分就流淌在他的血液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