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飞吻没能换回巴萨胜利 小罗带着迷离眼神走出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6:5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那位名叫索菲娅的是位文静的小姑娘,她不像普通少男少女那样激情四溢,也不想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在看台上,她只是举着一条印有小罗画像的围巾,默默地等待着心中英雄的出场。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你走之后我心灵的窗户会变得大而空洞。我不明白为什么……”当抒情歌曲从贝蒂斯的洛佩拉球场扩音器里传出时,索菲娅不禁潸然泪下。巴塞 罗那出场了,小罗出场了。他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在胸前划了个十字。也像往常一样,调整了一个脚步,因为他习惯左脚先跨进球场。就在小罗在拍赛前集体照时,他看到了这位并不相识,却又在为他流泪的少女。巴西人向她做了个飞吻,挥了两下手,便赶紧转身向球场中央跑去。

  见到心中的偶像送来了吻,索菲娅笑了。她轻声告诉身边的人,并摆出了一个和小罗一样的姿式。这场比赛,她值了。但如果要问小罗这场比赛有什么异样的话,他一定会说头球太多。是的,上半场他就有2次头球攻门,顶得很准,但都让守门员抱住了。下半场,他还有过一次头槌,但却偏了。

  在笔者记忆中,头球并不是小罗的长项。在上个赛季,他只有过2次头球破门。但这一晚的一切也说明,巴萨的传中是有的,只是小罗没有利用好而已。一名球员不可能场场比赛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因为那得看对手的情况、得看自己能不能捕捉住灵感、还要看运气是不是在一旁辅佐。前几场比赛,当小罗不发光时,埃托奥会闪亮。当埃托奥不发光时,哈维又会找到灵感。当大家都发光时,巴萨就打出了主场2比1胜AC米兰那样经典的比赛。

  但上周日的夜晚却不是这样,因为就连赛季开始后状态一直都很平稳的埃托奥这次也迷失了方向。他不知道自己是该突前还是殿后。喀麦隆人不喜欢打突前,因为他知道自己不是禁区型杀手,犯不上去和华尼托、里瓦斯等人拼体力。他喜欢在禁区线附近突然出现。然而,贝蒂斯的三后腰政策使他常常陷入对手的包围圈。

  在三次进球表演中,人们都没有看到埃托奥的身影。而他真正进入人们视线的,也就是他下半场后半段的表现。当久利被换下后,喀麦隆人移至右路。那里关卡少,球在他脚下能多停留一点时间。运气曾向他靠拢过的。第85分钟,小罗左边大范围转移,埃托奥胸部卸下来球,很自信地向前几步射门,但却打在了边网上。他沮丧地用双手捧住了脸。

  而同样郁闷的还有小罗,他在本场比赛里的真正发威,还是下半场后20分钟里的事。在比分落后,贝蒂斯防守又严实的情况下,小罗有点恼羞成怒。于是,他开始一个人带球强行突破。第73分钟,巴西人穿越3名防守队员的夹击闯入禁区,但临门一脚却打偏了。这是他90分钟内最能体现个人技术的一次努力,但人们却没能看到对AC米兰时的那种奇迹,也没有看到小罗的笑容。巴西人甚至在第89分钟时还踩了卡尼亚斯一脚,为此领到了一张黄牌。

  比赛结束了,奥利维拉上来交换球衣,但小罗摇了摇头,但他的拒绝不是因为输球的缘故。小罗朝看台上搜寻的目光就说明了一切。但奥利维拉并未领会,他一边退场,一边继续向小罗提出要求。当两人走到跑道上,小罗也已清楚球迷们已经开始退场的时候,他才把球衣交给了奥利维拉。

  记不清在哪部影片中看见过和小罗一样失神的目光。那通常发生在机场、车站……但今晚,这一样的迷离却出现在洛佩拉球场。小罗是怀着沮丧的心情离开塞维利亚的,因为他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没有帮助球队把比分追平甚至取得胜利,也没能把这件球衣交到那位名叫索菲娅的小女孩手上。尽管在二三天后,他很快地会把这一切忘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