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场不胜拉涅利命悬一线 瓦伦衰命竟全始自关键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8:41 体育周报

  “瓦伦西亚与萨拉戈萨的比赛实际上更应该受到关注的是主帅拉涅利,因为意大利人以后的命运可能就在这场比赛上了。”11月13日的联赛开始前,《阿斯报》这样强调这场比赛对瓦伦西亚主帅的重要。的确,在率领一支上赛季的冠军球队却取得了连续42天、各条战线上9场比赛不胜的尴尬战绩后,拉涅利的威信已经跌落到了谷底,意大利人如今在被解雇的边缘徘徊。对阵萨拉戈萨,拉涅利绝对不允许再失败。

  但是,老天似乎希望继续考验拉涅利的承受能力,在球队战绩已经十分糟糕的情况下,仍然在其他方面折磨着意大利人。对拉涅利来说,“伤病”这两个字就像梦魇一般可怕。维森特受伤,使得原本一路顺风顺水的瓦伦西亚变成了人见人欺。自从失去维森特之后,瓦伦西亚就再也没有赢过球,而拉涅利也从原先那个受到球迷尊敬的主教练,落到了现在千夫所指的境地。如今,瓦伦西亚的“翅膀”折断了,“脊椎骨”也断了。阿尔贝尔达的受伤,加上本赛季根本没有上过场的阿亚拉和反反复复受伤的艾马尔,瓦伦西亚的中轴线已经完全瘫痪。

  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前,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艾马尔的复出,“小丑”并没有完全伤愈,而是带着轻伤上阵,其原因自然是球队已经无法再继续下去了,必须依靠阿根廷人的天才来寻找一场胜利。艾马尔也很清楚这一点,他在赛前接受《超级体育》采访时说:“唯一能扭转局面的办法就是赢得一场胜利,随后一切都会改变!”但是,艾马尔虽然上场了,却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0比0的比分虽然让瓦伦西亚继续被媒体责骂,但起码能暂时缓解一下危机,主帅拉涅利也不至于立刻就要卷起铺盖走人了。

  多位球员受伤让拉涅利在比赛中对首发阵容做了不小的改动:后防线上莫雷蒂取代了体能不足的老将卡博尼、阿尔贝尔达的空缺由西索科顶替,安古洛占据了维森特的边路位置,艾马尔则担当组织核心,锋线仍然由科拉迪和迪瓦约组成。由于太想取得比赛的胜利,瓦伦西亚从一开始就疯狂进攻,但这正中萨拉戈萨的下怀,他们的造越位战术让瓦伦西亚人反复落入越位陷阱,全场比赛中,萨拉戈萨防线出色的组织使得卫冕冠军全场越位次数达到16次,有威胁的射门却少得可怜。萨拉戈萨门将几乎处于失业状态,直到第35分钟,西索科禁区线附近的凌空抽射才是瓦伦西亚首次威胁到萨拉戈萨的大门,但这仍不足以打破路易斯·加西亚的十指关。上半时补时阶段,瓦伦西亚开出角球,在门前两名瓦伦西亚球员头球蹭了两下后前锋安古洛门前迎球一脚怒射,可惜高出门楣。

  下半时拉涅利用米斯塔换下屡次跌入越位陷阱的前锋迪瓦约,但瓦伦西亚的进攻质量居然还赶不上对手。第47分钟,艾马尔定位球开到萨拉戈萨门前被门将双拳击出;第50分钟,萨拉戈萨获得右路任意球,球开出后阿尔瓦罗门前抢点铲射被卡尼萨雷斯用身体奋力挡出;第67分钟,萨拉戈萨后场犯规,瓦伦西亚获得了一个禁区弧顶处的任意球机会,艾马尔直接打门,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随后瓦伦西亚前场断球发动反击,米斯塔的一脚射门,球被门将得到;第71分钟,艾马尔右路任意球交到禁区,托莱多前点将球顶出底线;第73分钟,萨拉戈萨前场形成一个绝好的反击机会,但加莱蒂的打门偏出;第76分钟,萨维奥将球传到禁区,但射门被卡尼萨雷斯倒地将球扑出。

  瓦伦西亚在比赛结束前本有机会锁定胜局,但米斯塔第87分钟的头球破门却被主裁示意越位在先。这让瓦伦西亚人很不满意,比赛结束后他们还围住裁判抗议。拉涅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主裁的不满:“我们一共被吹掉了三个进球,不知道主裁是怎么判罚的,可以肯定的是,最后米斯塔的进球不是越位球,遗憾的是,他竟然吹了。”但《马卡报》却认为裁判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瓦伦西亚球员没有反越位意识,让萨拉戈萨人的陷阱一次又一次奏效。的确,在第87分钟瓦伦西亚获得任意球时,进攻球员竟然处于越位而不知晓,这对于一支豪门球队来说是不可原谅的。(金铁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