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瓦伦竟十场不胜 拉涅利倒在越位陷阱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7:03 球报

  从4312到442再到433,从单前锋到双边锋再到两个高中锋,拉涅利的球队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努力,但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越位。最终,卫冕冠军在主场梅斯塔亚球场被萨拉戈萨0:0逼平,本赛季连续不胜的纪录已经扩大到了10场。

  如意算盘落空

  本场比赛前,9场不胜的记录令拉涅利感到难堪,他为此次主场比赛下了很大功夫,别出心裁的4312首发阵型便体现出意大利人必胜的决心。伤愈复出的艾马尔回到了熟悉的前腰位置,在他身前是意大利的锋线组合科拉迪和迪瓦约,在他身后则是队长巴拉哈、顶替受伤的阿尔贝尔达的西索科以及刚刚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安古洛。

  拉涅利显然研究过萨拉戈萨的习惯打法,他希望前场的三人组合可以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而安古洛、巴拉哈以及右边后卫托雷斯便可以利用后排插上找到进攻的机会。不过意大利人的如意算盘又一次落空了。由于萨拉戈萨屯兵中场,因此瓦伦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西索科的凌空抽射是主队为数不多的好球,倒是客队的莫雷诺曾有过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惜都被表现出色的卡尼萨雷斯化解。

  “越位”成为习惯

  战术安排的失算令拉涅利的球队陷入混乱。上半时他们还可以在中场有些配合,而下半时便慌了神。现场的球迷只看到皮球不断在空中飞行,随之而来的便是主裁判不断的哨声和助理裁判没完没了的旗语。17次越位,这样的数字更加凸显出卫冕冠军急躁的心情。迪瓦约只打了半场就有4次越位,而其中的两次还是在并不越位的队友已经插上时,他却做出了愚蠢的“蛇足之举”。替补迪瓦约出场的米斯塔更是交上了5次越位的答卷,当补时最后一分钟他又一次被吹罚越位时,脸上竟然露出无奈的怪笑。尽管这17次越位中至少有4次存在争议,但当瓦伦的“越位”已经成为习惯时,肉眼凡身的裁判便不值得被怪罪。

  拉涅利还想要时间

  对于上半场,也许拉涅利还可以为自己辩护,因为西媒体认为边裁确实错判了瓦伦西亚的两次好球。但对下半时的比赛。意大利人却再也找不出为自己辩护的理由。拉涅利眼见球队打不出配合便只好将宝押在高中锋身上,科拉迪的头球很有功底,但当其只知道一味冲吊时,再好的中锋也很难找出空当。足球比赛需要变化,艾马尔回到前腰本是一步妙棋,比赛中也只有他的几次突破为主队带来希望,但拉涅利却放弃了最有威力的武器而选择了最容易防守的一种进攻方式,这样的临场指挥无异于是自戕。

  赛后拉涅利对球队表示满意,谁也不知道这会不会仅仅是讨好球员的发言。上周暴怒的主席索莱尔一直在计划同拉涅利的谈话,但两人始终没能坐下来好好谈谈,现在拉涅利又一次向媒体表示“让一支球队重新适应新的体系是需要一段过程的”,而这话的潜台词似乎就是“我还需要时间”,可索莱尔和瓦伦西亚的球迷们还会有耐心等下去吗?(特约记者迈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