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曾是西班牙噩梦 新斗牛士为前辈血战昔日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欧洲足坛将上演多场友谊赛,其中西班牙在伯纳乌球场与英格兰的比赛被世人所瞩目。回顾双方的交战史,西英两队曾经多次交锋,英格兰胜多负少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在最近的一次比赛中,英格兰在主场羞辱了西班牙的斗牛士们。

  从1929年5月15日至今,西班牙与英格兰两队共交锋19次,英格兰11胜3平5负,其中 既有7比1的大胜,也有从1960年10月到1980年6月20年间的全胜史。1981年以来,两队的胜负逐渐趋于平均,在6场比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各胜两场,另外两场则打平。西班牙获胜的两场是在1981年3月25日的友谊赛中,客场2比1战胜了英格兰,结束了20年的不胜史;而1992年9月9日在桑坦德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西班牙再次1比0战胜了对手。

  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的两场分别是在1982年的7月5日的马德里和1996年6月22日的温布利球场,两队在90分钟内都是互交白卷,其中后一场是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双方加时赛30分钟仍无建树,在互罚点球中英格兰4比2取胜。

  英格兰获胜的两场比赛则都打出了高比分,1987年2月18日,英格兰在这块伯纳乌球场以4比2羞辱了主场作战的西班牙。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也是以英格兰的取胜而告终,那是2001年2月28日,在伯明翰的维拉公园球场,依靠巴姆比、赫斯基和埃希奥古的三粒进球,主场作战的英格兰3比0完胜西班牙。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瑞典人埃里克森接任英格兰队主教练后执教的首场比赛。

  三年半之前的那场比赛对于两队大部分队员来说记忆仍旧深刻。现在的这支英格兰队中有9人作为上场队员亲身经历了那场大胜,其中,詹姆斯、菲尔-内维尔、费迪南德、坎贝尔巴特兰帕德贝克汉姆欧文等7人还是当时的主力,而西班牙队则进行了大换血,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中仅有6人参加了三年前的这场比赛,其中只有卡西利亚斯埃尔格拉劳尔这三名皇家马德里球员首发出场。刚刚在国内经历了不同的风波的埃里克森和队长贝克汉姆都希望用这场比赛来重新树立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而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复仇则成为了伯纳乌的唯一主题。

  附:2001年2月28日英格兰3-0西班牙出场名单:

  英格兰:詹姆斯、菲尔-内维尔、鲍威尔、费迪南德、坎贝尔、巴特、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安迪-科尔、欧文、巴姆比,替补:马丁、加里-内维尔、埃希奥古、波尔、兰帕德、赫斯基、麦卡恩

  西班牙:卡西利亚斯、帕布罗、阿贝拉多、罗梅罗、瓜迪奥拉、乌奈、埃尔格拉、恩里克、门迭塔、劳尔、乌尔塞斯,替补:卡尼萨雷斯、莫雷诺、埃切贝里亚、维克托、塞尔吉、巴拉哈、帕科

  (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