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将出现带来切尔西漂亮足球 穆帅点出蓝军中坚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11 球报

  11月13日,切尔西在西伦敦德比战中客场4:1大胜富勒姆。兰帕德、罗本与蒂亚戈各进一球。罗本以他连续第四场比赛进球赢得了媒体的一片称颂,但穆里尼奥坚称确立兰帕德与特里等本土球员的主导地位才能使球队走得更远。

  第四次感谢拉涅利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穆里尼奥与拉涅利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但有一点两人是完全相同的,就是对罗本的赏识。罗本目前共为切尔西出场7次,其中四次首发分别打进4粒进球,而且是分别在冠军杯、联赛与联赛杯当中打进的。难怪穆里尼奥在罗本每打进一个球后都会重复“罗本是拉涅利留给我的财宝”。不能说切尔西在罗本复出之前就止步不前,但罗本的复出的确为切尔西注入了新鲜血液。罗本的出色不仅在于他的进球,还在于他那“希勒式”的前场穿插,他在带球时表现出的细腻与成熟让人不敢相信他只是一位20岁的孩子。本场比赛,罗本在禁区前反复变线晃人后传球的动作贯穿全场,而第57分钟,这一系列如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被演绎到一个极致。罗本先是一个假动作轻松地晃倒了两名中卫,突入禁区后又向左侧横向带球过了两名后卫,当门将被骗到左边后,罗本起左脚将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

  凯日曼成扶不起的阿斗

  穆里尼奥对罗本的喜爱还在于这位年轻人思想转变很快,他出身于崇尚漂亮足球的荷兰,但到了切尔西之后,罗本很快就领会了穆里尼奥的1:0主义。罗本说:“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打漂亮足球’,但漂亮足球赢得了什么?荷兰俱乐部与冠军杯冠军越来越远。我们有责任满足球迷,也要让俱乐部满意。但如果球队输球打得再漂亮有什么用呢?只要能赢球,打什么风格并不重要。在这一点上,我认为穆里尼奥先生是非常正确的。”这也许是为什么罗本坚持每场比赛只进一球。不过有时罗本会破例违返1:0原则。此役他的埃因霍温老队友凯日曼在第77分钟替补上场,此时切尔西已经3:1领先,而且已经控制了场上局势。但罗本表现比前77分钟更加积极,他在左路奋力奔跑传球,目的是为凯日曼助攻一次。可惜凯日曼运气不佳,他总是抢不到罗本的传球落点,倒是蒂亚戈与罗本配合破门。凯日曼最近在切尔西一直状态不佳,但有罗本这样的搭档,他的进球很快就会来到。

  穆里尼奥力挺英本土球员

  今年夏天入主切尔西时,穆里尼奥极力主张将他在波尔图的几位爱将带到斯坦福桥,但他也称未来几年内切尔西将优先签入本土优秀球员。现在队长特里已经为此做出了榜样,他和切尔西续签了5年合同,穆里尼奥对此很高兴,他说:“特里续约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将和兰帕德一样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为切尔西效力,保证球队的核心以英格兰本土球员为主对球队的发展非常有利。”穆里尼奥对本土球员的态度得到了英格兰球迷的极力赞扬,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对富勒姆的比赛,兰帕德打入了本赛季首粒任意球。上半场最后阶段,兰帕德的两次机会险些提前宣告了比赛的结束。只不过裁判没有对主队球员的明显犯规动作判点球。特里领衔的后防此役失掉一球,但看看切尔西的失球总数,你就不得不折服,他们在12轮联赛中仅失4球。

  切尔西出场阵容(4321):1-切赫;13-加拉,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4-马克莱莱,5-斯梅丁(第63分钟,30-蒂亚戈),8-兰帕德;16-罗本,11-达夫(第77分钟,9-凯日曼);22-古德约翰森(第84分钟,29-胡特)

  韦伯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