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放话比阿森纳更强 切尔西正习惯被崇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4:49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抱着一丝幻想,科尔曼迎来了切尔西。过去一周对他们来说是幸福的,客场大胜主场龙纽卡斯尔,又进军联赛杯下一轮。去年11月,他们也曾大胜曼联。面对切尔西———一个去年从未在榜首停留超过一周的队伍,他们并没放弃梦想。但90分钟后,莫里尼奥却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对我来说,这是巨大的考验,我们现在给出了答案。我深信不疑,我们可以获得冠军。”雄壮的夺冠宣言还得到科尔曼的响应:“他们就把我们撂在那里,我们根本不能抢到球。这支切尔西要比枪手还好!”好在什么地方,也许就是莫里尼 奥引以为豪的“有效的控制,攻防的平衡,以及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

  如果说特里是切尔西的定海神针,兰帕德是球队的脊梁,那么鲁本,就为这个球队注入不同,让这支看似“无聊”的切尔西生动起来。不是吗?连续四场比赛第四个进球,都是决定性的。左路成了他逍遥的走廊,一个个后卫在他的盘带中倒下,从50码开始的过人数不胜数,每个守门员手忙脚乱,每个教练羡慕出口水……《世界消息报》说,鲁本是个奇迹,是个巫师,他制造了不同。什么样的不同?现在的切尔西不再是一场只有一个进球的防守足球,鲁本可以进球,可以传球;切尔西也不再依靠兰帕德一次次从悬崖边救起,然后却找不到另一个救世主;更重要的,鲁本让切尔西更自信。

  英国媒体出现了一边倒,纵使阿森纳5比4的胜利再惊心动魄,《邮报》还是为切尔西打出“catchmeifyoucan”(有种抓我)的狂妄标题。赌博公司的夺冠赔率上,切尔西还是高踞榜首。本赛季切尔西9次率先进球,结果都取得了胜利,而上赛季他们有四次先胜后负。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切尔西已有了更多的冠军气质,也进一步地成熟了。就像莫里尼奥告诉他的队员的一样:我们要习惯取胜,习惯被崇拜,享受被追赶。这些,都是以前的切尔西没有的。

  拉涅利时代的切尔西从不轻言放弃,兰帕德是代表,无论是对阿森纳、对拉齐奥、还是在欧洲杯上最后时刻对葡萄牙的那个进球,都表现了他永不言败的精神。但是,他却很难为球队更进一步。但现在,有了鲁本,切尔西拥有了这个能力。

  不但有这样的能力,切尔西也有这样的底气。莫里尼奥换掉7名上周中与纽卡斯尔比赛的球员,富勒姆却不得不用周中打满120分钟的全班人马。这也是富勒姆队员疲惫不堪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特里还能悠闲地带球50码进行远射。兰帕德更是不断地尝试,进距离头球被克劳斯利挡出;30码外任意球配合进球;还有一次禁区内的射门打在莱赫曼的手臂上被裁判放过。迪奥普35米外的射门足够迷人,但富勒姆的力气仅限于此。鲁本又是长途奔袭帮助切尔西再次取得领先,加拉、迪亚戈锦上添花本无太大意义,但在这样一个鲜见的阳光灿烂的伦敦午后,北面的美丽如此短暂。一个欢快的90分钟表演后,4比1的比分,再次让他们笑到了最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