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台罢工连累足球转播 西甲足球时间竟随便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53 体坛周报

  轮西甲的七场比赛被安排在上周六举行,令球迷们大为不解,尤其是当地晚上十点,拉科鲁尼亚和莱万特的比赛,由于电视台罢工而临时取消了转播,让大半个西班牙陷入“痛苦”。一位观众在给电视台的手机短信中说,“这是我和足球结缘以来,最难熬的一晚。西甲电视转播时间、场次的混乱,剥夺了我们享受的权利。”

  西甲比赛的时间表,现在完全掌握在视听体育电视转播公司手里。他们每年要向西 甲各球队支付几百万欧元的转播费,自然要根据世界各地的时差,来安排各场比赛的时间。本赛季,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受关注率最高,因此,转播公司总是设法将皇马、巴塞罗那的比赛和其他中等队的比赛时间错开,这主要是考虑到西班牙国内市场因素。球迷们的首选当然都是本地球队的比赛,然而转播公司挣钱,就要想方设法让球迷看皇马和巴萨的比赛,每月40欧元的基本费,再加上每场的点播费12欧元,电视转播公司有了一笔巨大的收入。

  有7场比赛被安排在上周六,是和抵制国际足联“病毒”有关。下周三有国家队的比赛,各国家队都有个要求,那就是要他们的队员在比赛前3至5天到国家队报到。因此,视听体育转播公司把西甲比赛提前到周六,使这些球队的国际球员能在的打完这场比赛后回国。

  “有国际球员在,往往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比赛的质量也会提高。要说有不利因素,是周三刚打过国王杯比赛的球队,他们被提前安排在周六打比赛,要比星期天打少休息一天。但我们并没有接到大部分球队的抗议。”转播公司的总经理丹尼尔说。

  为了避免和其他球队在转播时间表上有冲突,皇马和巴塞罗那选择了在周日比赛。皇马、巴塞罗那和巴西足协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巴西足协不会对罗纳尔多、小罗和卡洛斯的报到时间要求得过于苛刻。佩克尔曼主管阿根廷队后,和西甲教练的关系也有所缓和,毕竟他曾带过莱加内斯队一段时间。这次没有招艾马尔入队,可以说是照顾困难的拉涅利。

  现在,西班牙球迷最关心的,是巴塞罗那对皇马的比赛安排在什么日期,什么时间。由于11月23、24日有冠军杯的比赛,理论上说,“西班牙德比”会被安排在下周六,11月20日。目前转播公司不准备免费转播“世纪大战”,所以比赛将被安排在晚上8点9(北京时间周日凌晨2点),但晚上8点人们通常还在购物。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早点比赛毕竟是件好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