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透露切尔西三件法宝 蓝军因为又了他才有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上周末公布了新的俱乐部纹章样式,其中狮子旁边添了一朵玫瑰。但如果荷兰人罗本目前的神勇表现延续下去的话,玫瑰或许该改成郁金香。继过去三场比赛连续进球之后,罗本又在本场与富勒姆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帮切尔西在富勒姆的村舍球场4比1大胜。

  罗本复出后,切尔西已经在各类赛事中取得了7连胜,媒体已经将他冠名为“可靠先 生”。但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却依旧希望能赢得25年来的首次西伦敦德比:“如果我们能击败切尔西,球迷或许会呼吁给我一个爵士头衔。”

  不过,“科爵爷”显然低估了切尔西的实力。从开场起,蓝军就全线压上。而罗本的表演也立刻开始。第12分钟,他飞速突破晃过奈特,可惜古德约翰森稍微跑快了一点没有接到他的传中。几分钟后,荷兰边锋的射门让克罗斯利完全判断错误,但球最终打中了他的肩头。

  在罗本的策动下,切尔西的第一个球终于到来。第33分钟,古德约翰森拨出任意球,达夫将球踩住,兰帕德劲射破网。不过,虽然比赛是蓝军的天下,但富勒姆却还是在第57分钟时意外扳平了比分:拉津斯基右路传中,特里头球顶出,迪奥普30码外毫不犹豫的凌空射门滚入了切赫把守的球门。由于此前阿森纳已经5比4有惊无险地击败了热刺,因此比分被追平也就意味着切尔西将失去榜首宝座。

  关键时刻,罗本再次显示了自己的能力。对手进球仅仅2分钟后,荷兰边锋禁区外得球,他的晃动使迪奥普和奈特撞在了一起,而罗本却进入禁区又晃过了拉赫曼和福尔茨,随后一脚轻巧的低射攻破球门。

  如此的“摧残”也让富勒姆失去了信心。第73分钟,兰帕德右路罚出任意球,迪奥普没能开出大脚,接应的加拉把球顶入。但罗本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81分钟,他脚后跟传球给蒂亚戈,葡萄牙人边感谢他的好意,边把皮球轻松地送入球门。

  赛后穆里尼奥说:“有时你需要一个能够帮你打开球门的锁匠,罗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把他引进到切尔西不是我的决定,如果这是拉涅利的决定,那我要对他说很多声感谢;如果这是凯尼恩和阿布的主意,那他们早就该转行当主教练了。”

  而媒体则评论了穆里尼奥的三个法宝:“简单战术、强调工作积极性、再加上罗本。有了罗本,切尔西真正有了冠军相。”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加拉、特里、卡瓦略、费雷拉/马克莱莱、斯梅尔京(63’蒂亚戈)、兰帕德、达夫(76’凯日曼)/古德约翰森(83’胡特)、罗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