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最昂贵锋线球自赎行动 曼联双尼结束纽卡新帅蜜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还能否进球,夺冠是否还有希望?11月14日,这团疑云在圣詹姆斯公园暂时找到了答案,鲁尼梅开二度,范尼罚进点球,红魔苦战3比1击败纽卡斯尔,最昂贵锋线适时发威。

  这是曼联多事之秋的延续,全球最富裕的俱乐部处在内外交困的十字路口。希勒赛前却在放烟雾弹,高度赞扬曼联将帅,称弗格森的成就值得所有人尊敬,说过去和基恩的场 上冲突皆因两人比赛太投入,甚至认为,若足坛多几个基恩这样的人,就会少很多麻烦,“这是曼联,不管弗格森怎么说夺冠无望,我也不相信他说的是真心话。以他们拥有的实力,谁把他们排除在外都疯了。你想告诉我拥有范尼、鲁尼、萨哈和阿兰·史密斯的锋线进不了球?”

  索内斯在联赛杯出局、主场惨败给富勒姆后,与东家、球迷和媒体的蜜月已结束,从最近几次阵容的变化上可以看出他对内整顿的迹象。索内斯排兵布阵的意图很明显:遏制曼联的组织。这个部署颇为奏效,比赛临近半场休息时,场上有球区域的比例是中圈地带占82%,曼联门前17%。

  索内斯执教南安普敦时,曼联曾在“圣徒”的主场3比6惨败,事后,弗格森借口当时那套灰色的客场球衣“不吉利”,季中换成蓝色,而那场比赛居然在多年后成了某个牌子可乐的广告短片素材。本场比赛曼联由鲁尼和弗莱彻首发,吉格斯被弃用,他和俱乐部的续约陷入僵局,曼联只愿给他1年,但他希望至少续约2年。

  可惜本场比赛索内斯的如意算盘由于纽卡斯尔中卫的疏漏,未能在上半时结出硕果。第3分钟,希勒的任意球重炮打穿了曼联的人墙,幸亏卡罗尔选位正确方保大门不失;第6分钟,克鲁伊维特在禁区边上接应贝拉米的胸部回敲,凌空抽射打高。第8分钟,弗莱彻右路的传中越过纽卡斯尔左后卫贝尔纳,飞向切入禁区的鲁尼,刚打上主力的布兰布尔对危险预见不足,任由鲁尼从容射门,1比0。即便是不到10分钟就失手,纽卡斯尔的气势也没受影响,进攻也远比曼联有威胁,次数也多得多。曼联本有机会在领先7分钟后给胜利打上保险,可惜C·罗纳尔多贪功选择射门,被吉文的左脚挡出,惹得范尼大为不满。

  如果主队把握机会更好,曼联的领先优势在上半时就会化为泡影,希勒第35分钟一对一时凌空打偏,极大地影响了己队之后的发挥。克鲁伊维特和鲍耶都有极好的扳平良机,前者抓住鲁尼回传失误,过了卡罗尔却打在边网上;后者晃过了海因策,禁区内左脚射门却被西尔维斯特奋勇挡出。曼联在高压之下也有几次较好的射门机会,范尼小角度射门擦柱而出,弗莱彻的单刀又一飞冲天。

  布朗下半时顶替受伤的西尔维斯特,第71分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动作迟缓被贝拉米偷走球,希勒禁区内扳平,可没过多久,吉文在禁区内拉倒斯科尔斯,范尼点球罚进。纽卡斯尔受此打击,后防在比赛尾声精神不集中再次出错,吉格斯左侧斜传无人跟进补位,被史密斯顶回中路,范尼射门被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鲁尼再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1。

  鲁尼拿走了“当场最佳”的香槟,“这下好了,进球了。我们仍相信能夺得联赛冠军,我们必须赢,切尔西和阿森纳都赢了。”直播主持人基思笑道:“这香槟他倒是可以喝了。”弗格森则赞扬纽卡斯尔打得积极:“斯科尔斯那个球绝对是点球,上周我们没得到点球简直是太荒唐了。我们打得很艰苦,他们的球迷很了不起。”天空直播室内大笑:“他这个人真是记仇啊!”

  曼联阵容(442):卡罗尔/加里·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57’布朗)、海因策/弗莱彻(75’吉格斯)、基恩、斯科尔斯、C·罗纳尔多(83’史密斯)/范尼、鲁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