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柄快刀不如一把木剑好用 巴萨不用活棋却偏行"死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裁判不公,但却不能成为巴萨未能拿下贝蒂斯的主要原因。两星期前,克鲁伊夫就指出:“现在的巴萨还有两点不够成熟,一是场上应变力低,二是进球成功率低。”与贝蒂斯一役,巴萨再次暴露出这一弱点,但话说回来尽早让球员们了解困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就是皇马

  小罗的腰伤并无大碍,里杰卡尔德派出了同拉科的一样的阵容。甚至开局都同那场 比赛没有两样,埃杜的进球让贝蒂斯先领先,巴萨的反追却是如此困难。锋线依然是小罗、埃托奥、久利这条防线,而且占据将近65%的控球时间却为何“只开花不结果”呢?《马卡》报在线评论员就指出:“巴萨单攻右路的战术太简单了,中路或者小罗的左路根本得不到机会。”

  的确是这样,里杰卡尔德将进攻点主要选在了右路,不过久利的状态不在,小将达米亚“大场面”见的不多,德科、埃托奥连球都不愿传给他。不过即使这样,久利、达米亚依然压的靠前。贝蒂斯的第二个进球便是通过巴萨的右路将球打入,虽然普约尔的头球失误,但当时的那个位置却应该是达米亚的。反观中路,无论是埃托奥还是德科、哈维都有意避开这路,贝蒂斯大部分时间只要防住左路就万事OK。

  情况一直到了拉尔森的上场才有所改变。“我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我期待着一场比一场出色。”拉尔森说道。他的上场的确算是一个亮点。埃托奥可以回撤拿球,小罗可以内切,两个边路都可以起高球寻找机会。小罗的突破,拉尔森给德科的回敲,巴萨在这段时间内创造的机会几乎淹没了上半时所有的机会。“拉尔森可以作为里杰卡尔德的一颗活用棋子”在“黑天鹅”尝试用拉尔森打边锋时,《每日体育报》就曾这样断言。坐替补没有关系,拉尔森本人也不介意,“我希望自己上场,但更希望看到球队获胜。”但问题是什么时候上,什么时候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这是里杰卡尔德应该考虑的问题。

  巴萨几名前锋之中,只有拉尔森一人拥有不错的头球功夫,埃托奥、久利,小罗,头球都不是他们的强项。拉尔森没在场上,最后只能是小罗在中路抢点,表面上看他的两个头球直中多夫拉斯下怀是运气原因,事实上却又是必然。至于这个棋子怎么用,也许一星期后的“世纪大战”中就会揭晓。(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