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酷帅信心爆棚 狂人狂想豪言明年四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周末大胜富勒姆后,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八连胜,他们也继续牢牢把持着英超的榜首位置。本就年轻气盛的主帅穆里尼奥也开始变得更加张扬起来,他在上周五举行的切尔西新“狮子与玫瑰”纹章的午餐上,向媒体声称切尔西要在4月份就确保夺冠优势。

  蓝军新的纹章复古到了俱乐部1950年代的样式,而切尔西就是在那个年代(1955年) 夺取了唯一一次联赛冠军。穆帅透露:“10分钟前,我和助手沿着繁华的国王路在赶路,其中一个说:‘5月14日国王路将(为切尔西夺冠)一片沸腾。’我回答说:‘或许我们可以在联赛结束前一周到两周就做到这一点’。”

  与此同时,他还表达了自己对切尔西的忠心:“我享受英格兰的生活,我爱切尔西,我的妻子和儿子们在这里过得不错。没有经济问题的阿布待我也不薄。我看不出我有执教任何其他英格兰俱乐部的可能性。我也不想在未来10年内重返葡萄牙。”

  他透露自己不惜采取激进的方式来教育属下:“我赢得了冠军杯、联盟杯和联赛奖杯,但你们大多数人什么都没赢过。”

  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也接受了《世界足球》杂志的独家大专访,这也是葡萄牙人登陆英伦后的首次。在专访中,记者问穆里尼奥会不会因为执教蓝军过高的压力而头发变白,穆帅回答说:“我不知道。如果我剪短了头发,或许会更容易看出来一点吧。不过我不认为我有很大变化,我享受这里的工作,英格兰人想的只是足球,这是足球工作者最好的工作地点。”

  在谈到如何将自己的想法贯彻到全队时,穆里尼奥承认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但他想起了切尔西名宿斯坦尼奇在他第一天履新时和他说的话:“很多主教练到了英格兰后就被这里的足球所同化,但我知道,你的方式、你的哲学、你的思维都非常特殊。别试图改变,哪怕不改变要花更多时间。”

  对于冠军杯,穆里尼奥有自己的看法:“在英超有20个主教练,只有3个赢得过欧洲奖杯,那就是弗格森爵士、贝尼特斯和我。所以当我和贝尼特斯加入时,他们应该赞成才对,因为这或许可以解答英格兰球队为什么夺取冠军杯不多的问题。”

  穆里尼奥宁愿选择格雷米这样安心板凳的球员,而不是罗纳尔多和卡洛斯这样的巨星:“我在第一天就试图向阿布解释冠军球队是怎么组成的。重要的是赢得人们的尊重,你看看其他球队打阿森纳的比赛就知道了,切尔西还没有这种威风,而曼联已渐渐失去了这种威风。”

  穆里尼奥表示,他和凯尼恩的合作愉快,他也欢迎阿布到俱乐部来,因为这会激励球员的士气。说到这里,他对采访的记者说:“我来这里有点迟就是因为我刚和凯尼恩、阿布谈了1个半小时的俱乐部事务。”

  让穆里尼奥如此勤奋的是他父亲的遭遇:“我还只有9到10岁的时候,我的父亲是个主教练。他在12月22日或者23日输了球,在圣诞节那天,电话铃响起,他在我们吃中饭的工夫被解雇了。所以我知道足球界的起起伏伏,我知道有朝一日我也会被解雇,如果我的成绩不好的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