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皇马发飙6球大胜 巴萨不敌贝蒂斯首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14日21: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结束最后争夺。皇马主场6比1大胜阿尔巴塞特,罗纳尔多梅开二度,齐达内劳尔、萨穆埃尔和欧文各下一城;巴塞罗那客场1比2不敌皇家贝蒂斯,埃杜和奥利维拉各下一城,杰拉德为巴萨扳回一城。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马洛卡主场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下轮联赛,皇马将同巴萨展开针锋相对。

  皇马主场6比1大胜阿尔巴塞特。西甲豪门迎来利好,贝克汉姆和萨穆埃尔双双伤愈复出。皇马在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领先,齐达内开出左侧角球,劳尔前点头球摆渡,罗纳尔多中路门前2码头球冲顶破门。在周中刚刚度过32岁生日的菲戈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但他的未来仍没有确定。第8分钟,萨穆埃尔后场犯规,帕切科28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但缺少弧度和力量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轻松没收。

  第9分钟,佩纳铲倒齐达内,法国人脚踝受伤但幸无大碍,前者却逃脱了黄牌处罚。阿尔巴塞特在随后持续施压。第11分钟,弗朗西斯科45码外任意球长传前场,卢比奥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第13分钟,帕切科带球突破被古蒂拉倒赢得30码外任意球机会,他将皮球挑入禁区,弗朗西斯科的射门再度被卡西利亚斯挡出。

  阿尔巴塞特终于在第15分钟扳平比分,帕切科前场右路挑传禁区右肋,萨穆埃尔伸腿解围判断失误而没有选择跑位跟球,弗朗西斯科禁区右肋得球后在小禁区右侧晃过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小角度推射空门入网。第19分钟,受伤的埃尔格拉被梅西亚替换下场。第20分钟,萨穆埃尔铲球失误,蒙蒂尔带球右路突破,幸亏罗伯托-卡洛斯及时回防抢断。

  比分被扳平后的皇马展开大举进攻,第21分钟,贝克汉姆射门被封堵,劳尔跟上射门又被挡出,皮球弹至罗纳尔多脚下,巴西人凌空抽射高出。第22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传中,劳尔门前凌空垫射被客队门将加斯帕尔希反应神速托出横梁。第24分钟,皮球传入禁区,劳尔和佩纳争抢时摔倒,但裁判莫雷诺-德尔加多没有判罚点球。

  皇马在第30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菲戈传球齐达内,法国人左路22码外左脚劲射,皮球直挂死角破门。皇马并未给阿尔巴塞特任何喘息机会,他们在第31分钟扩大比分,齐达内左路虚晃蒙蒂尔后传中,劳尔门前8码头球斜射远角入网。第35分钟,马克-冈萨雷斯对罗纳尔多犯规得到黄牌警告。第38分钟,卢比奥对罗纳尔多犯规也得到黄牌,罗伯托-卡洛斯3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

  第43分钟,齐达内左路带球突破传给前点的劳尔,但皇马队长将这次机会浪费。伤停补时,皇马后场解围客队的任意球之后展开快速反击,菲戈前场晃过最后一名后卫之后面对加斯帕尔希挑射,但皮球却不幸打中立柱,齐达内跟上半凌空抽射,但皮球稍稍高出。上半场皇马以高质量的如潮攻势取得2球领先优势,而防守中依然隐现漏洞。

  第47分钟,贝克汉姆无意踢人犯规得到黄牌,刚刚伤愈复出的他将错过下一场联赛。皇马在第48分钟将比分继续扩大,贝克汉姆开出右路任意球,后点无人防守的萨穆埃尔门前2码轻松头球破门。似乎已经放弃比赛的阿尔巴塞特在第55分钟后连换3人。而皇马也在第58分钟用欧文换下状态不错的菲戈,这也招致了主场小部分球迷的嘘声。

  第64分钟,贝克汉姆连续开出角球,但均被阿尔巴塞特解围。第66分钟,罗纳尔多越位情况下甩开3名后卫射门入网被判无效。第70分钟,加斯帕对欧文犯规得到黄牌警告。第72分钟,罗纳尔多前场分球右路的贝克汉姆,后者又传中给巴西人,但罗纳尔多的射门高出。第75分钟,劳尔被索拉里替换下场。第76分钟,齐达内分球左路的索拉里,阿根廷人斜传罗纳尔多,巴西人启动后射门被加斯帕尔希没收。

  第80分钟,欧文遭侵犯后任意球快速开出传给罗纳尔多,巴西人晃过佩纳挑射高出。第82分钟,罗纳尔多再失破门良机,他的劲射正中加斯帕尔希下怀。第85分钟,罗纳尔多带球突破直传索拉里,阿根廷人晃过出击的加斯帕尔希后传中门前,欧文前点头球攻空门偏出错过机会。第87分钟,罗纳尔多再度摆脱两名后卫之后回传索拉里,阿根廷人的劲射高出横梁。

  皇马终于在第89分钟扩大比分,罗纳尔多左路直传,欧文禁区边缘单刀球轻松推射破门。但皇马在主场的屠戮并没有完结,第91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左肋16码外右脚低射远角入网梅开二度。这是巴西人第5粒联赛入球。最终皇马主场6比1大胜阿尔巴塞特,他们也将同榜首的积分差距缩小至4分。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4-4-2):1-卡西利亚斯;3-罗伯托.卡洛斯,2-萨尔加多,6-埃尔格拉(19',24-梅西亚),19-萨穆埃尔;10-菲戈,14-古蒂,23-贝克汉姆,5-齐达内;7-劳尔(75',21-索拉里),9-罗纳尔多

  巴塞罗那客场1比2不敌皇家贝蒂斯。巴塞罗那迄今仍以8胜2平保持不败,他们期待打破此前博比-罗布森创造的8胜3平的最佳开局纪录。小将达米亚顶替受伤的贝莱蒂先发。第6分钟,久利右路传中,多卜拉斯抢在埃托奥之前将皮球没收。第10分钟,多卜拉斯解围失误,罗纳尔迪尼奥前场断球后突破至禁区前却草率传给华尼托丧失机会。1分钟后,久利右路突破传中,马尔奎兹前点头球攻门偏出。

  第13分钟,奥利维拉前场追击普约尔时犯规,两人发生争执被裁判佩雷兹-拉萨劝阻。第20分钟,马尔奎兹后场犯规,阿松桑4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德科脸部,贝蒂斯中场长传禁区左肋,奥利维拉的射门偏出。第21分钟,久利右路传球禁区内的埃托奥,喀麦隆人横传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巧妙脚后跟拨给插上的马尔奎兹,墨西哥人禁区左肋16码出左脚斜射偏出。

  此后双方在场上的拼抢激烈,普约尔铲球放翻奥利维拉,马尔奎兹也在前场被埃杜铲飞。第27分钟,卡纳斯右路传中,本杰明禁区边缘劲射高出。前30分钟,巴萨基本上控制场上局势,贝蒂斯力主防守,他们有效地控制中路高空球,这使得巴萨的两翼传中基本上毫无作用。但在第36分钟,久利右路传中,罗纳尔迪尼奥中路门前6码头球攻门,皮球却正中门将多卜拉斯下怀。

  第38分钟,达米亚右路传中,仍然是罗纳尔迪尼奥门前头球攻门,这次虽然头球攻门力量更大,但角度太正的射门仍难以逾越多卜拉斯的十指关。第41分钟,华金右路得球后突破奥勒格尔突入禁区右肋,西班牙国脚门前18码外右脚劲射,巴尔德斯飞身将皮球扑出。第44分钟,久利右路传中,多卜拉斯扑挡后皮球滑门而过。

  下半场费尔南多替换本杰明出场,贝蒂斯增加前锋火力。第47分钟,华金传球入禁区,费尔南多的射门被普约尔潇洒挡出。贝蒂斯在第49分钟打破僵局,华金接到队友直传具有威胁嫌疑,他在禁区右侧传中,埃杜远点门前6码右脚推射破门。第52分钟,泰斯在同费尔南多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被巴尔德斯出击封堵,埃杜随后传球阿松桑,但巴西人的射门偏出。

  第56分钟,德科传球埃托奥,但喀麦隆人的射门被人丛封堵,范布隆特霍斯特跟上右脚射门高出。第57分钟,埃托奥传球罗纳尔迪尼奥,巴西人射门偏出。第59分钟,杰拉德换下奥勒格尔加强中场力量。第61分钟,奥利维拉突入禁区明显假摔,但他幸运逃脱点球处罚。第63分钟,马尔奎兹分球右路的德科,但禁区内毫无空间,葡萄牙人横传哈维,后者的射门高出。

  第65分钟,埃杜左路下底传球奥利维拉,巴西人的射门被巴尔德斯奋力扑救,马尔奎兹球门线前解围。随后拉尔森换下久利。贝蒂斯在第69分钟扩大比分,泰斯后场大脚解围,普约尔后场判断失误,奥利维拉高速插入带球突破直入禁区左肋,门前14码外冷静低射入网。但巴萨在2分钟后很快扳回一城,德科右路传中远点,拉尔森和杰拉德同时在后门柱前2码争顶,后者头球冲顶入网。

  第72分钟,因涅斯塔替补哈维出场。1分钟后,拉尔森对里瓦斯犯规得到黄牌警告。第7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绝妙直传禁区内的埃托奥,喀麦隆人应该在门前8码选择直接射门,结果他选择横传拉尔森却错失良机。第7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连续突破至禁区中路10码外,但巴西人的捅射最终遗憾偏出。小罗的脸上也尽露急躁和沮丧神色。

  第78分钟,德科左路传中,罗纳尔迪尼奥第三度尝试头球攻门仍然偏出。第80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对华金犯规得到黄牌。第81分钟,华金右路突破传中,普约尔在费尔南多之前关键解围。第83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禁区边缘射门高出。第8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妙传禁区右肋的埃托奥,但喀麦隆人最终射中边网。第89分钟,因涅斯塔接埃托奥传球左脚射门偏出。最终巴萨本赛季首尝失利苦果。

  皇家贝蒂斯出场阵容(4-4-2):30-多卜拉斯;4-华尼托,27-梅利,5-里瓦斯,18-泰斯;20-阿松桑(76',8-阿尔祖),23-本杰明(46',9-费尔南多),10-卡纳斯,17-华金(86',21-阿方索);24-埃杜,12-奥利维拉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勒格尔(60',14-杰拉德),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32-达米亚;4-马尔奎兹,20-德科,6-哈维(72',24-因涅斯塔);8-久利(65',7-拉尔森),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马洛卡主场1比1战平马德里竞技。第27分钟,阿兰戈右路25码外任意球直接破门。第84分钟,科队中场伊巴加萨左路任意球传中,科尔萨门前5码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