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联赛射手王比效率 亨利暂压阿德仍需仰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阿森纳队在客场1比1战平水晶宫队,亨利打进本队惟一进球,从而使自己在英超联赛前12轮的进球数达到了10粒。11月12日,英超官方赞助商巴克雷集团根据惯例,将本赛季英超第一位进球达到两位数的射手特别奖颁给了亨利,同时还将1000英镑的奖金转给了法国射手指定捐助的一个慈善机构。

  为了鼓励更多的进球,巴克雷集团特别为赛季进程中首位进球数达10、20和30粒的 射手设置了特别奖,获奖者还可得到1000英镑的奖金用于捐助慈善事业。最终进球最多的选手,除获得像征最佳射手荣誉的金靴奖之外,其每粒进球都价值1000英镑,这次奖金将用于捐助获奖者自己指定的慈善机构。

  亨利在前12轮打进10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了0.833粒,已经超过了上赛季他捧得英超金靴时的进球率。上赛季亨利出场37次,打进了30球,平均每场进球数为0.811粒,而在夺得英超金靴奖的过程中,他还率先闯过进10球和20球的大关,将所有进球特别奖和最终奖全部划归到了自己名下。此前在01-02赛季,亨利还曾以24粒进球获得过英超金靴奖。

  巴克雷集团赞助主官尼克-高特在本赛季第一个射手特别奖颁给亨利说:“亨利再一次以极高的进球速率开始了新的赛季,出色个人技术和精准的门前射术,使了成为了比赛中最高效的射手之一。数据说明一切,他的表现有目共睹。上赛季这个时候,他也打进了10粒进球,而到赛季末他的总进球数达到了30粒。我们祝愿他在角逐巴克雷金靴奖的过程中一路走好。”

  虽然亨利目前的进球效率已经很好,但他仍不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效率最高的射手。目前效率最高的是目前在西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位的巴萨射手埃托奥,喀麦隆前锋在前10轮中打进了9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达到了0.9粒,而亨利平均每场为0.833粒。在意甲,排名射手榜并列首位的是国米射手阿德里亚诺和罗马前锋蒙特拉,两人均在11轮后打进了9球,平均每场进球数为0.818粒。

  与西甲、英超和意甲相比,德甲和法甲目前的最佳射手的表现有些欠佳。德甲射手榜目前排名首位的是纽伦堡前锋米塔尔,他在前12轮打进了9球,平均每场进球数为0.75粒;而法甲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位的有三人,分别是雷恩队的弗雷、阿雅克肖队的佩雷拉和斯特拉斯堡队的帕吉斯,他们均在前13轮打进了7球,平均每场进球数仅为0.583粒。(程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