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恨恨不忘君子协定 联赛杯约战阿森纳烽烟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1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直到本周三晚上联赛杯第四轮所有比赛全部落幕,联赛杯似乎才变得引人瞩目起来。原因是距离上个月在老特拉福德的那场被热汤和比萨淹没的联赛还不到一个月,曼联将与阿森纳在联赛杯1/4决赛中再次交手,而且赛场还是在红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很显然,在当晚比赛结束后随即举行的抽签仪式后,最开心的还是老特拉福德周边的食品外卖店。

  在那场以曼联2比0取胜终结枪手联赛49场不败纪录的比赛结束后,主队教头弗格森在球员通道先洗了个“热汤浴”,荷兰射手范尼随后因为严重犯规被禁赛3场。而且,两家俱乐部在那场大战之后还引发了一系列激烈的口水战。到了本周,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则因为当时一句“范尼是骗子”的评论遭到足总指控。但足总对温格的指控目的其实就在于想尽量让曼联找到一点平衡,让“热汤门”事件的影响尽早结束。

  但没想到,就在主席汤普森刚刚给曼联和阿森纳高层去信,希望两家和解的当口,足总又不得不面对联赛杯上火星撞地球的局面。“天呐!足总一定会为抽签结果兴高采烈的”,弗格森当天赛后笑着评论道,看来爵爷并不担心老特拉福德将再次上演闹剧,倒是更关心比赛的结果:“不过最起码我们是在主场。”

  当然,足总高层的心情远没有这么轻松,相反抽签还很可能打乱既定的“调解日程”。在足总主席汤普森原先的计划里,纪律委员会将在本周对温格给出一个处理意见,然后他将在这个月底召集双方俱乐部管理层举行一次联席会议,最主要的议题就是斗嘴到此为止,大家摈弃前嫌而把目光转向未来,特别是明年2月1日将在海布利进行的次回合联赛。然而抽签结果意味着,无论温格遭到怎样的处理,枪手都将带着一肚子怨气在12月1日回访老特拉福德,比赛呈现怎样的结局都存在可能。

  令汤普森稍感安心的是,两家俱乐部其实在上周就私下进行过和解,对于阻止口水战的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双方的这一姿态至少表明,无论是曼联还是阿森纳都已经清楚,再这么对抗下去对双方都没有好处———现实的证据摆在那里,“热汤门”事件之后,曼联的颓势并没有出现逆转,阿森纳则忘记了该怎样去赢球,而最终得益的却是切尔西,后者眼下已经抢到了联赛的头把交椅。

  两家俱乐部对待联赛杯的一贯态度也是足总的一颗定心丸,无论弗格森还是温格都习惯于把这项赛事当作锻炼球队二线新人的舞台,而爵爷也在周三表示,会在与阿森纳的下一轮交锋中派出与当天相似的阵容。不过双方在联赛杯上过往交锋纪录却显示,3年前曼联上一次迎战阿森纳时,爵爷满心以为温格会遵守“君子协定”,两家同时以二线出战,因此并没有因为一线主力24小时前刚刚打完一场联赛而要求更改比赛日期。结果,“曼联二队”碰上了一支拥有大半主力的枪手,0比4的失利让爵爷光火了好一阵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