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改朝换代终于启动 1700万英镑锁定基恩真正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0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不经意间,曼联的“欧洲化”势头已经很猛烈了,证据不仅仅是周三联赛杯替补出场的意大利小将G·罗西。就在上个月,曼联还在跟西班牙的“雷耶斯二代”眉来眼去,而在过去的一周,老特拉福德的橄榄枝则伸向了意甲豪门罗马的21岁天才中场德·罗西。在亚平宁,这名年轻人被人称为“意大利版基恩”。

  根据意大利最畅销的足球杂志《圭林体育》的报道,曼联对德·罗西的兴趣可以追 溯到一年以前,而在英国4频道的官方网站上,甚至出现了曼联打算在冬季转会窗口就以1700万英镑完成交易的细节。的确,在转会市场充斥着谣言的现今,诸如此类的报道缺乏可信度,但同样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联系到球队眼下令人沮丧的联赛战绩和中场持续疲软的表现,首先可以解读到的是,弗格森不是没有意识到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等老将的江河日下。尽管在过去10个月中,曼联的球队改造工程集中在锋线,但是中场球员的换代不仅是未来的首要工作,更是整个球队重建计划的重中之重。贝克汉姆、巴特等92黄金一代逐渐淡出梦剧场的舞台后,爵爷也曾经把希望放在了俱乐部自己的青年队和上赛季引进的新人身上,而德·罗西这一名字的出现则进一步证明,爵爷对现状并不满意。

  除了具体的球员,整个球队换代的进展速度同样在折磨着老帅的神经。从明年夏天开始,爵爷与俱乐部的滚动合同就要开始生效,苏格兰人随时可能离开老特拉福德,而以眼下的形势看来,以老带新的改造模式固然平稳,但所需要的时间仍然太长。要想加速换代,只有加大投入,引进一些能力已经得到承认的年轻球员,德·罗西就是其中一员。

  当然,超出预算增加投资也就意味着赌博,尤其在俱乐部CEO吉尔已经表示3000万英镑引进鲁尼花掉了下赛季投入预算的背景下,1700万的价位不仅显得荒谬,更将是埋在俱乐部未来的一颗定时炸弹。爵爷接手曼联的过去18年中,老特拉福德一直恪守着“量力而行”的转会政策,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才在英超成为成功的楷模。

  然而必须看到,正是出于收支平衡的考虑,才让德·罗西的转会传言与纯粹意义上的信口开河有所区别。一直以来,曼联保持俱乐部健康经营的一大基础就是每个赛季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而在眼下看来,除非球队能在整体面貌上出现巨大的变化,不仅本赛季夺冠无望,甚至以前4名身份进军冠军杯赛场都成问题。照这样分析,只要爵爷能够向董事会证明德·罗西这样的年轻人可以促使球队发生质变从而真正完成球员换代,而且可以保证球队不会错过冠军杯“专列”,吉尔们再次拿出冒险的支票本也就不会是不可能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